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车流滚滚!每天来青超10万辆 不少游客直奔浴场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李德银 2016-08-14 07:18:05 字号:A- A+

    记者从青岛铁路、公路和机场等部门获悉,各大运输系统都处于高峰阶段,每天接待旅客数量进入暑运以来的第二个高峰。其中,游客依然是进出青岛客流的主力,预计8月下旬,学生流将明显增加。

    公路

    来青车辆不少直奔浴场

    记者从青岛市高速公路管理处获悉,如今正值暑运高峰期,每天来青岛的车辆数量保持在高位运行。据了解,每天来青车辆超过10万辆,其中外地车辆占据重要力量。记者采访发现,青岛各大浴场人气爆棚,很多都是一家人集体自驾前来。

    “如今正值孩子放暑假,我们就带着孩子来青岛避暑了。 ”从淄博自驾来青岛旅游的周先生说,如今开车来青岛很方便,加上青岛是避暑胜地,就带着老人孩子前来度假。记者采访发现,随着车辆的普及,如今自驾来青的游客比往年明显增加。

    铁路

    每日发送旅客6万人

    记者从青岛火车站获悉,暑运以来,青岛火车站每天发送旅客和来青旅客数量都保持在高位运行。周一到周五的旅客发送量在3.4万人左右,周五到周日三天则明显增加,每天旅客发送量在4.3万人左右。如果算上铁路青岛北站的旅客数量,每天青岛铁路系统发送旅客数量在6万人以上。而来青旅客数量与发送旅客数量基本持平。

    据了解,7月青岛站发送人数为103万人,去年同期发送人数为116万人,数字上下降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有部分车调到了青岛北站,这也是目前的一个趋势。未来济青高铁、青荣城际铁路接入青岛北站后,北站的送客人数将进一步提升。

    从旅客来源看,来青旅客中,省内以济宁、淄博、济南、泰安为主,省外则以北京、天津、上海为主。从出行情况看,省内城市中,青岛人多前往烟台、泰安和济南。省外城市中,青岛人更热衷于去北京、上海、杭州、厦门、苏州、南京等。

    记者了解到,目前青岛至北京、上海等热门方向车票十分紧张,而从北京、上海等方向来青岛的车票也很紧俏。为了满足暑运旅客出行需求,北京铁路局日前增开了北京至青岛北的列车。

    机场

    每天接待旅客近7万人次

    记者从青岛机场获悉,如今正值暑运高峰期,青岛机场旅客吞吐量一直保持在高位,每天接待旅客数量近7万人次。进入8月以来,青岛机场旅客吞吐量持续高位运行,连日来的旅客高峰给地面保障带来了巨大压力,预计未来一段客流量仍将居高不下。

    机票方面,目前青岛前往成都、沈阳、广州、哈尔滨、昆明等地的飞机票比较紧张,北京、上海等地票价较淡季有明显升高,提醒市民出行前及早购票。(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李德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