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三伏天体会50℃温差下生活:制冰工人穿棉衣裤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6-08-15 06:54:40 字号:A- A+

    炎炎夏日中,躲进低温的冷库内,听起来好像是件不错的事情,但对于制冰厂工人刘保冬来说,却别有一番滋味。“进冰库前要穿棉衣棉裤,可穿着穿着就是一身汗。等进到了冰库后刚刚感觉到一丝凉爽,不一会就到了‘冬天’。”近日,记者来到青岛金三洋制冰冷藏厂,体会这里的制冰工人在近50℃温差下的生活。

    刘保冬是临沂人,5年前来到制冰冷藏厂工作,以前从事搬砖工作的他对运冰更是拿手,“搬砖要靠死力气,运冰能用上巧劲就行。”刘保冬说,他们三四个工人一起配合,利用冰块“滑”的特性将冰块沿着“冰道”推来推去,根本不用把冰块搬起来。这里的制冰工人们都是多面手,会开叉车、能制冰,还要不停地将冰块运进运出。

    高温天气下,这里生产的冰供不应求,很多即墨、崂山等地的大公司都来拉冰。有些公司的生产车间内不适合用空调,就只能将大冰块放到车间里降温,因此每天来拉冰的车基本不断。

    此外,为了保证鱼虾螃蟹的新鲜,农贸市场、商超和酒店对冰块的需求量也比较大。除了满足当下的市场需求,工人们时常加班加点赶制冰块,把多制的冰储存到冰库里,为青岛开海后的渔船储备冰块,“其实开海后对冰的需求量是最大的,那时我们就更闲不住了。 ”制冰的工人说。

    冰库内不断释放着阵阵冷气

    冰库里,“数九寒天”,冰库外,酷暑难耐。进冰库前,工人们必须穿上厚厚的棉衣棉裤。拉着沉重的冰块,流着满身的汗水。工人们已经习惯了冰库内的工作。(记者 王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