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10所学校拟开定制校车 微信支付宝可付车费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周建亮 2016-08-15 12:19:37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新学期,10所学校的学生有望坐上定制校车。记者从交运温馨校车获悉,由交运信息科技公司研发的“交运行”APP新版“定制校车”板块将于今日正式上线。目前,交运温馨校车正在进行开学前最后阶段的线路调研和学生信息统计工作,有意乘坐定制校车的学生可通过“交运行”APP报名。

青岛10所学校拟开定制校车 微信支付宝可付车费

  定制校车操作流程

    前期,在“交运行”APP大数据支撑下,交运温馨校车公司陆续开通了发往青岛嘉峪关小学、青岛文登路小学等学校的定制校车线路。随着“交运行”APP2.0版本的上线,学生家长可更加方便地登记乘车需求和发起线路。此外,新版本还新增了“缴费”功能,家长可选择“支付宝”“微信”或“银联”支付乘车费用,学生家长可在系统内实现信息统计—报名—缴费一站式操作。

    目前,根据学生家长登记的乘车需求信息,交运温馨校车将大学路小学、香港路小学、实验小学、太平路小学、文登路小学、敦化路小学、八大峡小学、二十六中、三十九中和育才学校列为待开通线路学校,并预先设计了部分线路走向。一旦报名人数达到线路开通人数标准,交运温馨校车将正式开通定制校车线路。交运温馨校车有关负责人表示,上述定制校车线路是根据现有需求调查设计的,如果这几所学校或其他学校的学生家长有更多的乘车需求也可在“交运行”APP上登记,校车将根据学生需求对线路进行优化和调整。

    据了解,传统校车线路由温馨校车公司与教育部门协商开通,定制校车线路区别于此,主要针对面向全市或全区招生的中小学开通,由温馨校车公司与学生家长联合委员会沟通,根据家长联合委员会的意见和建议设计线路。(记者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