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市妈祖文化联谊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胜利召开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6-08-16 21:33:36 字号:A- A+

    2016年8月16日,青岛市妈祖文化联谊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银海国际游艇俱乐部胜利召开。会议一致通过农工党青岛市副主委、市政协常委、青岛海瑞国际交流中心董事长赵起良当选联谊会会长及秘书长。原会长王旭红、副会长孟夏、林青、孙益新、怀磊、颜炳林、张宏坤、丁德亮、释存义、林向峰、藤斐、王涛、陈蓉等全体常务理事参加会议。新当选的赵起良会长感谢大家对他的信任和支持,深感责任重大,任重道远。他表示将在任职期间努力工作,勇于进取,竭诚为青岛市妈祖文化联谊会服务,全面开创青岛市妈祖文化联谊会工作新局面,向各位会员代表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并希望全体会员继续发扬互助互爱、同心协力的妈祖精神,保佑国泰民安,风调雨顺,共建和谐青岛。

    青岛妈祖文化联谊会将以促进交流为目的,以繁荣学术为载体,以开展活动为主线,以充实提高为主题,积极深入地推动妈祖文化的遗产保护、资源整合、学术研究、联谊交流、完善活动、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为海内外妈祖文化机构和人员开展学术研究、进行联谊交流、弘扬妈祖文化、增进理解共识提供重要平台,为青岛的文化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妈祖文化起源于古代人民的海上祭祀活动。古代在海上航行经常受到风浪的袭击而船沉人亡,为了祈求平安,航海者在起航前要先祭天妃。妈祖正是历代船工、海员和渔民、农民共同信奉的神祗。妈祖于公元960年农历三月二十三日出生在福建莆田一户普通的林姓人家,起名林默。早期因知识广博、助人为乐为乡人所信赖,继而被附近渔民神化,在她过世后为其修建祠庙,为最早的妈祖庙,而后妈祖文化不断发展壮大。妈祖的影响力遍及港澳台以及亚洲、北美等20多个国家地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