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8月旅游旺季青岛酒店一房难求 房价水涨船高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于滈 2016-08-19 06:28:52 字号:A- A+

8月旅游旺季青岛酒店一房难求 房价水涨船高

    早报讯 进入8月份,暑期旅游旺季迎来最高峰,加之受啤酒节、帆船周、海洋节节庆效应的拉动,岛城景点接待量持续升温。和景点同样火爆的还有酒店行业,据携程预订数据显示,与7月份相比高星级酒店客房平均价格上涨超过50%,预订量增长在70%。

    旅游旺季客房“水涨船高”

    随着啤酒节的举办,一些市民忙着招呼外地朋友来青做客。家住秦岭路的市民丁亮亮,几天前帮石家庄的朋友预订宾馆就着实费了一番功夫。 “朋友来青岛,我给他们安排的第一个项目就是逛啤酒城,原打算在啤酒城附近订房间,我先是在网上查询附近几家熟悉的经济适用型酒店,但大都显示无房,即使有房,房型要么太小,要么没有窗户。 ”丁亮亮告诉记者,即便是这样的房型,价格也要三四百元。最终,他在离家两三公里远的辽阳东路上预订了一间性价比较高的宾馆客房。

    昨日,记者通过去哪儿网检索发现,啤酒城周边一公里范围内,共有104家宾馆,其中59家当日已经满员,满员的宾馆多为评价较好、性价比较高的经济适用型酒店,其中也不乏配套设施更为健全、地理位置十分优越的高档度假酒店。在啤酒节黄岛会场,世博园会场周边,宾馆预订火爆的情况同样存在。记者随机致电10家显示当日已经满员的酒店,工作人员均表示啤酒节期间周末的房间大都已经预订一空,即使工作日的房间也所剩不多。房源紧张,房价自然“水涨船高”。啤酒节期间,啤酒城附近一家豪华型度假酒店的标间价格由节前不到900多元涨到了1300多元,一家连锁酒店的大床房价格由节前220元涨到了360元。啤酒节黄岛会场附近,一间度假酒店大床房的价格由节前近800元涨到了1300多元,一间连锁酒店大床房的价格由节前190元涨到了280元。

    高星级酒店预订量增长70%

    据携程预订数据显示,进入7月份暑期旅游旺季之后,青岛各星级酒店的价格和预订量就在逐步走高,8月份暑期旅游最高峰,同时受青岛啤酒节影响,大批外地游客来青旅游度假,随之带动岛城各星级酒店价格进一步上涨。环比7月份来看,低星级酒店价格平均涨幅在25%左右,中档型酒店平均价格涨幅超过30%,高星级酒店价格上涨最明显,平均价格涨幅超过50%。预订量方面,低星级酒店预订量涨幅在40%左右,中档型酒店预订量涨幅在45%左右,高星级酒店涨幅最为突出,预订量增长在70%。特别是啤酒节的带动,部分高性价比酒店一房难求。

    去哪儿网通过比较岛城近年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青岛啤酒节期间的酒店入住率为90%,相比于2014年的酒店预订量增长了20%,预计今年酒店入住率将达96%以上。

    节会拉动旅游经济

    “今年8月份上半月较去年8月份上半月接团量同比增长17.25%,下半月已预订的接团数量也大幅增加。 ”青岛超逸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刘婷婷认为,经过多年培育的啤酒节已成为吸引外地游客来青旅游休闲的重要元素,在预订8月来青的外地旅游团当中,一半以上都会去啤酒节。

    青岛旅游升温,除了啤酒节、海洋节等节庆效应的带动外,我市依山傍海、气候宜人的自然环境也是吸引游客的关键。 “青岛自然旅游环境良好,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吸引着大批的亲子游客、情侣、学生群体来青避暑。其中以省内客人居多,其次是北京、上海、江苏、河南等周边省市客人,平均在青岛逗留天数在2到3天,也有不少客人选择胶东多地连游线路。 ”携程公共事务部区域经理高杰告诉记者,数据显示青岛极地海洋世界、海底世界、崂山风景区、青啤博物馆、方特乐园是今年游客最为关注的前五名景区景点,环比游客量整体增长150%以上。依据往年经验,暑期旅游旺季会一直持续到8月底,在此期间无论是酒店价格还是旅游资源都会成为影响游客出行的重要因素,因此建议游客尽早规划行程。(记者 于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