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示范幼儿园576所 提供普惠性学位3.3万个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6-08-23 21:10:26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23日讯 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市教育局获悉,目前青岛省、市级示范幼儿园达到576所,占全市三个班以上规模幼儿园的比例达35%;市内三区140所幼儿园就近招生,比去年提高56%;全年向婴幼儿家庭提供约11万人次免费服务,2-3岁婴幼儿家长受指导率达到80%以上。

    学前教育水平领跑全国

    2011年以来,青岛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029所,提供学位19万个,全市90%幼儿园达到省定基本办园条件标准。目前,青岛市有幼儿园2354所,在园幼儿24.1万人,学前三年幼儿入园率98%。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教育现代化监测评价与比较研究报告显示,我市学前教育普及水平指数排名第一。

    提供3.3万个幼儿普惠性学位

    近年来,青岛市大力发展公办园,政府出资回购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采取新建公办园、公办园办分园、集团化办园等方式努力解决部分老城区、城市新区公办资源不足问题。加快发展民办园,认定普惠性民办园147所,提供普惠性学位约3.3万个。目前,全市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占全市幼儿园总数比例达80%,基本满足幼儿入普惠园的需求。

    贫困家庭孩子上幼儿园有补助

    为解决特殊家庭幼儿学前教育问题,青岛市政府为3-6岁在园幼儿缴纳意外伤害保险费;学前家庭经济困难幼儿资助标准由平均每生每年1200元提高到1800元,实现对城镇低保、低保边缘和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幼儿全覆盖。各区市制定具体扶持政策,免除在公办幼儿园就读的学前残疾幼儿、孤儿的保教费,对在民办幼儿园就读的按照不低于同类公办幼儿园保教费的标准予以补助。(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