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家长最关注的学区排行:市南最受亲睐(图)

来源:凤凰青岛 作者:王馆长 2016-08-25 12:37:29 字号:A- A+

    2016新学年开学在即,今年孩子即将入学的家长忙于为孩子准备开学所需物品和相关事项,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了明年的择校计划。那么青岛家长最关注的学区是哪?

    8月以来最受关注的学区排名

    8月份上半月,据浏览数据来看,青岛市内四区20个学区划片中,浏览量排名前五的学区有市南东片、市南中片、市北第七片区、崂山直属片区和市北第四学区。

    具体排名情况情况如下:

青岛家长最关注的学区榜单

  8月份上半月青岛市内四区最受关注的五大学区

    市南东片

    市南东片包含4所中学和16所小学。最受关注的中学是青岛59中,也正因如,直升青岛59中的三所学校也比较受关注,其他中学实力相当,不过57中也是不错的选择。市南东片又分别把四所中学和对应的小学,成立了四个学区理事会,今后在教育方面会进步更快。

    市南东片20所学校分布地图:

青岛家长最关注的学区榜单

  市南东片20所学校分布图

    市南东片近期成交热门学校片区内房源分析:

青岛家长最关注的学区榜单

  市南东片房源分析

    市南中片

    市南中片共有7所小学,3所中学,中学的招生方式是电脑派位。小学中最受关注的是市实验小学,其次是文登路小学,太平路小学,大学路小学,榉园学校是一所私立小学;中学是:26中是最受热捧,其次是39中,这两所中学升学率都很高。市南中片区7所学区所处地理位置也很好,靠近海水浴场,八大关风景区,此区域环境优美,青岛的老城区,老建筑居多,历史底蕴丰厚。

    市南中片10所学校分布图:

青岛家长最关注的学区榜单

  市南中片10所学校分布地图

    市南中片近期成交热门学校片区内房源分析:

青岛家长最关注的学区榜单

  市南中片房源分析

    市北第七片区

    市北第七学区包括6所小学,2所中学,中学的的招生方式是电脑派位。小学中的桦川路小学和同安路小学都是比较受热捧的学校,学校的硬件设施和教学质量都很好。青岛第二实验中学和六十五中两所中学的升学率也是很高,特别是青岛第二实验中学很受热捧。

    市北第七学区所处的地理位置也很好,周边交通便利,辽阳东路,辽阳西路,银川路,同安路,合肥路,劲松三路,劲松五路,劲松七路,相互贯通。此区域环境安静,是青岛新兴的居住区,位于浮山以后的地段,干湿度合适,非常适合居住。

    市北第七学区8所学校分布图:

青岛家长最关注的学区榜单

  第七学区8所学校分布地图

    市北第七学区近期成交热门学校片区内房源分析:

青岛家长最关注的学区榜单

  市北第七学区房源分析

    崂山直属片区

    该学区内共有4所小学,从建校时间来看,实验小学建校时间长,多年来教学质量值得信赖;育才小学以及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建校时间较短,设备比较新,师资力量也都不错,但是成绩还没有经过检验。该学区内3所中学,其中崂山三中为崂山区第一实验小学的对口中学,在崂山区属于比较优质的学校,成绩也比较不错,唯一被诟病的地方就是生源有些复杂。

    崂山直属片区7所学校分布图:

青岛家长最关注的学区榜单

  崂山直属片区7所学校分布地图

    崂山直属片区近期成交热门学校片区内房源分析:

青岛家长最关注的学区榜单

  崂山直属片区房源分析

    市北第四学区

    市北第四学区包括5所学校,其中1所初中、4所小学,中学招生方式:整体调拨。市北第四学区的小学数量比较少,但是学校比较优质,像辽源路小学、东胜路小学、53中小学部都很不错。初中是整体升入青岛53中,也不用担心电脑派位的问题,还算是不错的选择。

    市北第四学区5所学校分布图:

青岛家长最关注的学区榜单

  市北第四学区5所学校分布地图

    市北第四学区近期成交热门学校片区内房源分析:

青岛家长最关注的学区榜单

  市北第四学区房源分析

    综合点评:以上五个片区内的学校均各有特色,但最好的也不一定是最适合的,家长可以结合自己实际情况做出合理选择。有更换片区需求的家长,就要更多的关注目标片区的学区房情况,以做好换房的计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