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徐玉玉案告破 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图)

来源:新华社/中新网 作者: 2016-08-27 08:07:11 字号:A- A+

    新华社济南8月26日电(记者王阳、吴书光)记者26日晚从山东公安官方微博获悉,临沂市罗庄区徐玉玉被骗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

    山东公安微博称,专案组分赴福建、安徽、江西、贵州、广东多地,经连续紧张奋战,截至8月26日晚,主要犯罪嫌疑人熊超(男,19岁,重庆丰都人)、郑金锋(男,29岁,福建永春人)、陈福地(男,29岁,福建安溪人)、黄进春(男,35岁,福建安溪人)4人被抓获。

    8月19日,临沂市罗庄区发生一起电信诈骗案,18岁的准大学生徐玉玉被他人以发放助学金为由,通过银行ATM机转账的方式诈骗9900元。发现被骗后,徐玉玉与其父一起到公安机关报案,回家途中晕倒,出现心脏骤停,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案件发生后,公安部立即组织山东、福建、江西、广东等地公安机关开展侦查。经工作查明,此案为犯罪嫌疑人陈文辉、郑金锋、陈福地、熊超、郑贤聪、黄进春等人所为。26日,公安部已发布A级通缉令,山东警方正在相关地区继续工作,在有关地区协同支持下全力追捕其他涉案人员。

    【早前报道】

    【福建警方抓获公安部A级通缉令犯罪嫌疑人熊超】今天(26日)晚上8点,福建省公安机关经缜密侦查,组织警力抓获公安部A级通缉令通缉的山东徐玉玉案犯罪嫌疑人熊超(男,1997年10月出生,重庆市丰都县人)。审查工作正在进行中。(来源:福建警方微博)

    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 通缉山东临沂徐玉玉电信诈骗案3名在逃人员

    新华社北京8月26日电 公安部26日发布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山东临沂徐玉玉电信诈骗案3名在逃犯罪嫌疑人陈文辉、熊超、郑贤聪。

    8月19日,山东省临沂市高考录取新生徐玉玉被犯罪嫌疑人以发放助学金的名义,实施电信诈骗骗走9900元,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案件发生后,公安部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山东、福建、江西、广东等地公安机关开展侦查。经查明,此案为犯罪嫌疑人陈文辉、郑金锋、陈福地、熊超、郑贤聪、黄进春等人所为。26日,福建公安机关将陈福地、郑金锋抓获,广东公安机关将黄进春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文辉、熊超、郑贤聪3人目前在逃。

    公安部要求,请各地公安机关接此通缉令后,立即部署查缉工作,发现犯罪嫌疑人即予拘留,并速告公安部刑侦局。

    公安部对发现线索的举报人、协助缉捕有功的单位或个人,每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将给予人民币五万元奖励。

    追踪:山东临沂徐玉玉电信诈骗案告破

    新华社济南8月26日电(记者 邵琨、王阳)记者从山东省临沂市公安部门获悉,临沂市罗庄区徐玉玉电信诈骗案26日成功告破,主要犯罪嫌疑人郑某某(男,29岁,福建泉州人)、黄某某(男,26岁,福建泉州人)等2人被抓获归案,其他犯罪嫌疑人正在追捕中。临沭宋振宁被骗案侦破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已锁定2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及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随着大学开学季临近,临沂市内接连发生至少三起电信诈骗学生案件,三名学生银行卡内学费或资金被骗走,疑由此引发一男一女两名学生猝死,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记者从临沂市委宣传部了解到,被骗女学生徐玉玉接到的诈骗电话是171号段,河东区被骗女学生接到的诈骗电话显示是021开头的固定电话,被骗男学生宋振宁接到的也是固定电话,都用改号软件改过。

    相关报道:

    【公安部A级通缉令】

    2016年8月19日,犯罪嫌疑人陈文辉伙同陈福地、郑金锋、熊超、郑贤聪、黄进春等人冒充教育局干部,以发放助学金的名义骗取山东省临沂市群众徐某9900元。现犯罪嫌疑人陈福地、郑金锋、黄进春已被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文辉、熊超、郑贤聪三人在逃。

    陈文辉,男,汉族,1994年12月10日出生,户籍地址:福建省安溪县白濑乡下镇村待御潭66号,身份证号码:350524199412108616。

↑陈文辉

    熊超,男,汉族,1997年10月28日出生,户籍地址:重庆市丰都县三合街道啄木嘴村2组53号,身份证号码:500230199710286110。

↑熊超

    郑贤聪,男,汉族,1990年01月25日出生,户籍地址:福建省永春县达埔镇达山村837号,身份证号码:350525199001253559。

↑郑贤聪

    请各地公安机关接此通缉令后,立即部署查缉工作,发现犯罪嫌疑人即予拘留,并速告公安部刑侦局。

    公安部对发现线索的举报人、协助缉捕有功的单位或个人,每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将给予人民币五万元奖励。

    公安部

    二○一六年八月二十六日

    (来源:公安部刑侦局官方微博)

    【罗庄徐玉玉电信诈骗案成功告破】罗庄徐玉玉电信诈骗案成功告破,主要犯罪嫌疑人郑某某(男,29岁,福建泉州人)等2人被抓获归案,其他犯罪嫌疑人正在追捕中。另临沭宋振宁被骗案侦破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已锁定2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及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来源:临沂发布微博)

    

↑临沂发布微博截图

    相关阅读:

    上万人受骗!警方破获特大电信诈骗案

    8月26日消息,近日,贵州省贵阳市,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下,贵州、湖南、广东三省公安机关调集680余名警力分别在贵州贵阳、湖南涟源、广东深圳开展统一抓捕行动,成功破获公安部督办贵州、湖南警方联合侦办的特大电信诈骗案,端掉作案窝点1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50人,彻底摧毁以张某等人为首的电信诈骗团伙。

    犯罪嫌疑人以“699元送苹果手机”引诱受害人付款,实际寄出的只是模型或假冒手机。今年以来,全国各地上万人掉进这样的骗局。图为贵州省贵阳市,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警方共端掉作案窝点1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50人,缴获电脑210余台、手机570余部、银行卡20余张等大批作案工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