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海上旅游将有法可依 青岛拟出台海上交通规划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6-08-31 20:21:3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8月31日讯 日前,青岛市港航管理局举行“双月恳谈会”,市港航管理局副局长张欣在介绍我市港航建设情况时透露,我市正在加快推进《青岛市海上交通(客运)专项规划》编制,目前该规划已历经三次研讨,并书面征求各有关部门及涉海区市意见,已初步草拟完成,正按程序征求意见。

    青岛每年接待海上游客300万

    海上旅游是我市旅游资源重要组成部分,是滨海城市竞相发展的新兴产业。目前青岛市内前海一线旅游客运码头、站点18个。市内水路旅游客运企业20家,经营性客运船舶142艘;非经营性客运船舶300余艘,每年接待海上旅游客运量300万人次。

    据张欣介绍,为解决海上旅游监管“九龙治水”难题,市交通运输委牵头海事、公安边防、旅游、海洋与渔业、工商、城管、安监、体育九部门成立海上旅游专项整治办,今年4月入驻奥帆中心,集中调度,联合执法。

    目前,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200余人次,船艇360余艘次,车辆180余台次。海上例行检查船舶600余艘次。查处涉嫌各类非法船艇共计16艘。岸上查处违法拉票点16处,彻底解决了我市奥帆中心及花石楼海域“三无船舶”违法经营问题。

    青岛要出台“海上客运规划”

    张欣透露,为依法依规推进我市海上旅游码头规划建设,青岛港航局正加快推进《青岛市海上交通(客运)专项规划》编制,目前该规划已历经3次研讨,并书面征求各有关部门及涉海区市意见,已初步草拟完成,正按程序征求意见。

    该规划将是我市首个海上交通客运规划,全域统筹了海上客运旅游码头网络,明确了海上交通客运发展目标、体系布局和建设时序,为相关行业部门推进海上交通发展提供依据。

    同时,今年港航管理部门还制定了滨海旅游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方案及海上旅游标准化管理方案,开展海上客运120天专项整治行动,采取海上巡查不间断和陆地检查相结合的办法,定人、定岗、定责,严厉查处海上旅游非法经营行动,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另外,青岛港航局已启动建设“青岛市近海船舶综合管理系统”,以港口和地理信息数据为基础,依托北斗卫星导航船舶监控,实现对全市陆岛交通、近海海上旅游客船等经营性船舶全覆盖。(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