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地铁3号线南段路面陆续恢复 年底通车试运营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6-09-02 10:44:28 字号:A- A+

 地铁3号线南段路面陆续恢复 年底通车试运营

   随着地铁3号线全线开通的时间临近,南段12个车站施工进入了收尾阶段,交通调流和地面环境恢复施工正按计划紧张有序地进行。目前,南段已实现洞通、轨通、电通,具备试运行条件,本月将启动空载试运行,确保年底通车试运营。

    汇泉广场站 围挡拆除修补草坪

    9月1日,记者行经汇泉广场时发现,北侧的大草坪正在进行补草。地铁3号线汇泉广场站施工期间,原先的道路被围挡包裹,围挡北侧部分草坪临时修建成东向西单行交通道路。

    近日,随着地铁汇泉广场站施工收尾,围挡被拆除,路面重新划线,公交站也随之南移,草坪被占用的部分开始进行修补。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已有八成的裸土栽植了新草,两名绿化工人正在给刚刚种下的草种浇水。为了让它们快快发芽长大,工人还给它们盖上了一层薄薄的“草被子”。 “这次补植的草种和原先品种相同,是高羊茅等三种常绿冷季型混播草种。 ”现场施工负责人说,再过几天刚刚种下的小草就能出苗,一个月后成坪,不过小草会显得比较稀疏,明年才会和北侧原有草坪“混为一片”。另外,道路北侧的大理石人行道也已经铺好,工人还要在人行道边种植小龙柏、红叶石楠等小灌木。预计半个月后,全部绿化工作才能结束。

    青岛站 火车站广场扩四倍

    地铁青岛站3号线的施工围挡已经撤掉,只有地铁1号线和地下通道施工的部分围挡,火车站道路部分已经恢复,原先的大广场也被腾了出来,交通拥堵状况得到改善。青岛站设计了三个出入站口,分别位于火车站东广场、地铁综合楼和泰安路与广西路路口。其中,泰安路与广西路的地铁出入口颜色设计为白色,海浪造型,具有海洋特色,与周围环境融合在一起。

    “围挡拆除之后,青岛火车站广场面积比原来扩大了4倍,达到5000多平方米,旅客进出站更加方便。 ”市南区城管局副局长孙林说,地下通道已经打通,等年底3号线全线开通后,人们通过火车站广场可顺利进出地铁、火车站、停车场以及益群商场。

    错埠岭站 计划11月底环境恢复

    与地铁3号线其他站相比,错埠岭站的进度较慢,由于前期征迁难和地质原因,再加上南京路无法实现全线封闭施工,因此错埠岭站的施工工期较长。为了减少对周边交通以及建筑物的影响,错埠岭站附近至少进行了五次管线迁改、调流。记者探访发现,错埠岭站目前四周依然被围挡包围,大型挖掘机等设备正在工作。但围挡范围已明显变小,周围交通顺畅不少。

    目前车站主体结构已经完成,框架工程也已施工完毕,装修工作预计10月底完成。地铁站出入口的建设还在进行中,环境恢复施工目前已经启动,计划11月底前完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雷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