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至西安郑州首通高铁 列车预计10日起运行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周建亮 2016-09-04 06:45:01 字号:A- A+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济南铁路局获悉,为配合徐兰高铁郑徐段开通,济南铁路局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此前暂停发售的车票将自9月4日9时起恢复发售9月30日(含)以前车票,9月5日9时起恢复发售10月1日(含)以后车票。作为这次调图的一大亮点,青岛将首次开行至西安北、郑州东的G字头高铁动车组列车,青岛和我省旅客去往中西部地区城市出行更加方便快捷。从今天起,旅客可通过12306铁路客户中心网站、电话、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助售取票机等多种方式购买至西安、郑州等地的高铁车票,列车预计从9月10日起开通运行。

    届时,青岛到郑州运行时间由原来14个小时缩短至6个小时,青岛最快8个小时到达西安。目前,青岛至西安、郑州高铁动车的列车时刻表已确定。其中,G1838/5(青岛北08:25发车,西安北16:45到达)、G1858/5(青岛北13:58发车,西安北23:11到达),G1842/39(青岛北17:01发车,郑州东23:18到达)、G1854/1(青岛北16:30发车,郑州东22:56到达)。

    此外,此次运行图调整后,现行青岛至武汉、重庆北、长沙南、广州南等4趟高铁的徐州东至武汉运行区段将改经徐兰高铁郑徐段、京广高铁线运行。调整后的列车到发时刻如下:G278/5(青岛6:28发车,广州南19:13到达)、G290/87(青岛9:36发车,长沙南20:07到达)、G318/5(青岛7:28发车,重庆北22:31到达)、G260/57(青岛15:19发车,武汉23:12到达)。

    铁路部门提醒,中秋和国庆假期临近,广大旅客应尽早安排出行计划。欲准确掌握列车开行时间及时刻表,可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以及铁路部门开通的官方微博、微信查询,或关注火车站发布的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