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自驾车送学团进校园 借机全家逛岛城赏美景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6-09-04 13:04:35 字号:A- A+

    昨日,岛城多所高校迎来新生。在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报到现场,记者发现,由于该校省内学生多,路程相对较短,很多家长选择开车送孩子到校,顺便逛逛青岛当作旅游。另外,今年高校迎新时,防骗教育也成为一些高校新生报到的“新课程”。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现象

    私家车送新生增多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从学校南门进去,道路两侧停满了送学生的私家车,还有车辆不断驶入校园,维持秩序的保安和志愿者忙着疏导。 “找了十分钟,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车位。 ”一名家长刚停好车,就开始从后备厢搬行李,他的孩子则在检查报到需要的材料和证件。这名家长告诉记者,他们是从临沂来的,前一天下午就到了青岛,找了一家宾馆住下,第二天到校报到。记者绕着校园走了一圈,发现送孩子的车中,很多是外地牌照的车辆,有鲁V、鲁M、鲁Q、鲁C等。 “我们昨天从烟台开车过来的,只有3个多小时车程,不是很远。 ”家长栾先生说,孩子考上大学,全家人都很高兴,因为之前没有来过青岛,正好趁这次机会顺便玩玩。

    除了这种一家三口出动的,在送新生的人群中,还有不少满头白发的老人和刚学会走路的孩子。 “这次我们家来了五口人,寻思着来青岛一趟,带着老人一起,就当是旅游了,听说青岛这个时间段的气候很舒适。 ”来自淄博的刘女士说,现在开车很方便,而且路程不远,就选择了自驾送孩子上学。

    新鲜

    防骗手册助“青春修炼”

    “对于先收中介费或者不明来路的兼职工作,千万不要轻易相信。 ”在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报到现场,今年迎新有了新元素——防骗手册。 “我们想通过发放防骗手册,提醒同学们识别目前高校学生经常会遇到的一些问题,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帮助他们完成青春修炼。 ”青岛联合优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段晓斌说,他正带领同事在各校迎新季开展防骗手册发放公益活动。

    防骗手册以卡通人物的形式展现,将步入校园后在生活、学习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典型的针对学生的骗术以及学生可能会遇到的各类纠纷等进行了梳理。 “我们还特意在手册里设计了课程表和阶段性目标计划表,提示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做好计划,把握好时间。 ”段晓斌表示,防骗手册非常受欢迎,很多老生也来凑热闹,“我们还通过技术手段,为大学生提供线上的公益服务,帮助大家尽快熟悉校园、也熟悉这个城市,享受精彩的大学生活。 ”

    温情

    “高铁票”拉近与学校距离

    在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为了迎接新生,各学院也是各出奇招。在青职海尔学院前,一张近1米长的“高铁票”格外显眼,出发地是“家”,目的地是“青职海尔”,列车是“G2016次”,乘客则是“2016级高材生”。

    这张有创意的“高铁票”引来不少新生拍照留念。 “看着挺开心的,希望能在这里有一段快乐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一名新生说,他是自己一个人来报到的,原本父母想陪他一起来,但他觉得自己已经是大学生了,有些事情可以独立完成,也算是一种锻炼。

    相关新闻

    方便大学生报到隧道公交增运力

    晚报讯 昨日上午6时许,青岛火车站隧道公交车站上已经是人山人海,大量的学生客流将车站挤得水泄不通。公交隧道公司隧道一队的志愿者在这里维持站点秩序、帮助大学生搬运行李。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大学生集中返校的时间提前了十天。自8月29日开始,岛城各大高校新生陆续报到,昨日更是迎来了高峰。学生返校期间,车队在隧道5路、6路线上加大发车密度,增加从火车站始发至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区间车。同时,在各大高校新生报到期间,增加20%的运力,缩短发车间隔。据介绍,学生返校在选择隧道5路、6路线直达各高校的同时,还可选择客流相对平稳的隧道2路线到薜家岛公交枢纽站换乘黄岛公交4路、31路、803路等到达各高校。据统计,当天隧道线路大约运送了4万多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