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出台法治政府建设意见:2020年基本建成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鸣飞 2016-09-06 12:12:16 字号:A- A+

青岛出台法治政府建设意见:2020年基本建成

    青岛新闻网9月6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就《中共青岛市委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意见》的印发实施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这是青岛历史上第一次以市委、市政府文件的形式出台部署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文件,文件规划了今后五年青岛市法治政府建设的纲领目标和行动路线。

    《意见》的出台,标志着我市法治政府建设进入了换挡提速的快车道,同时也明确了法治政府基本建成的总体目标:加快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到2020年基本建成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正公开、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

    同时,《意见》也明确了衡量建成法治政府的七条标准:政府职能依法全面履行、职能建设质量显著提升、行政决策科学民主合法、宪法法律严格公正实施、行政权力规范透明运行、人民权益切实有效保障和依法行政能力普遍提高。

    《意见》的制定过程中,突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新要求,在结构上与中央和省纲基本一致,每一部分都包括了目标和措施,在内容上对上级部署要求进行了全面贯彻落实,并进行了具体化、细化。(青岛新闻网记者 张鸣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