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张新起率团考察柬埔寨 深化一带一路合作交流

来源: 作者: 2016-09-07 01:22:54 字号:A- A+

    导语:

    为深入实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加强青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的合作交流,9月5日至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率团访问柬埔寨,推动我市与柬埔寨政府和企业间的各领域合作交流。

    在柬埔寨首相府,副首相因蔡利会见了张新起一行。双方就深化港口、产业园等有关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中柬(青岛)产业园项目推进会上,张新起说,中柬友谊源远流长,是情同手足的好邻居,也是肝胆相照的好朋友。

    去年,因蔡利副首相率团访问青岛,市委李群书记率团访问柬埔寨,进一步增进了青岛与柬埔寨之间的友谊,提升了双方合作水平。青岛作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城市和海上合作战略支点,正在抢抓国家“一带一路”等重大机遇,积极构建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的对外开放新格局。希望双方以今天的会谈为契机,推动项目建设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把中柬(青岛)产业园建设成为中柬两国经贸合作的典范。

    因蔡利对张新起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柬埔寨政府非常欢迎青岛市企业来柬投资发展,将为青岛在柬项目提供良好服务。希望中柬(青岛)产业园项目推进顺利。

    会上签署了青岛市与西哈努克省缔结友好合作关系意向书、青岛与柬埔寨关于建立中柬(青岛)产业园联合工作组的协议等。

    在暹粒省举行的青岛—暹粒商务对话会上,张新起表示,青岛与暹粒合作潜力巨大。希望进一步促进双方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探索新型合作模式,打造多元合作平台,让两地人民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暹粒省长肯文松表示,暹粒与青岛在旅游,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合作空间广阔,欢迎青岛企业来暹粒省投资兴业。

    会上签署了青岛市与暹粒省关于经济合作伙伴工作计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