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即墨并入青岛水务大供水体系 有助于解决结构性缺水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崔 武 2016-09-08 13:25:22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9月7日,即墨市政府与青岛水务集团签订协议,由青岛水务集团全面接管运营即墨市供水业务。即墨市也因此正式并入青岛市全域统筹大供水体系。

    据了解,实行全市供水一体化管理后,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水源统筹调配功能,实现全市水资源共享和最优化利用,解决结构性缺水问题;有利于统筹规划建设全市供水设施,避免重复投资,有效降低供水成本;进一步提升供水运行管理水平,充分发挥水务集团的国家级技术优势、管理优势、设备设施优势,提高整合区域供水企业的工作标准,进一步优化水质,实现全市供水“同城、同网、同价、同质、同服务”,全面增强我市供水保障能力,加快推进我市城乡统筹一体化发展进程。

    对于即墨市而言,随着供水管渠的互联互通,原水和制成水供应将再添保障,可实现原水、自来水全系统的统一调配,遇到极端气候条件时,可增强即墨市供水系统的抗风险能力。同时,水质保障也会再添一把安全锁,水务集团的水质预警系统将延伸至即墨市取水范围,并增加水务集团国家级供水水质监测站层面的水质检测把关,用水安全将更有保障。

    青岛水务集团是2013年成立的青岛市十大国有运营平台公司之一,是市委市政府为优化整合全市水务资源,建设全域统筹的现代水务服务体系而打造的新型水务服务平台。(记者 崔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