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张新起批示要求督导推进工作落实提速项目建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6-09-14 09:48:38 字号:A- A+

    日前,国务院下发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第三次大督查,着力推动重大政策举措、重点投资项目、重要民生工程加快落地,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张新起市长批示要求:“办公厅要组织自查,掌握动态,督导推进工作落实,提速项目建设,不以免督而懈怠。”2016年初,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对落实有关政策措施成效较明显的包括我市在内的20个市(州)、20个县(市、区)给予表扬,在2016年对这些地区实行“免督查”。市政府办公厅按照批示要求,下发通知对大督查内容进行了逐项分解,督促各区市、各有关部门广泛开展自查工作,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措施以及完善有关政策措施的工作建议。目前,各单位正在按要求积极开展自查。

    今年以来,为持续增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活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我市调整充实了调稳抓活动指挥部,下设服务业、工业、科技产业、建筑和房地产业、交通运输业、农业、外贸及商贸流通业、金融业、财源建设、安全生产10个专项经济运行服务指挥部,进一步强化力量,采取有力措施,统筹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和服务工作。

    今年以来,市领导深入区市开展调研,多次召开会议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及时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的落实。针对项目审批和开竣工情况,全市组织开展了进现场解难题稳增长项目提速双月行动,促进供给侧改革、十三五项目进展、三中心一基地建设,确保项目审批、项目开工增同比长。调稳抓活动指挥部从支持服务企业发展、强化问题协调解决、加强政策宣传解读、促进投资项目加速实施等方面出发,组织开展了民营和外资建设项目专项督查检查,推进重点工程尤其是民营和外资建设项目的快开工、快落地。12个督查检查组采取“查、看、听、谈”等方式,通过进招商部门查看长期难以落地的拟建项目情况、进审批大厅查看项目审批进度情况、进重点项目办查看建设进度明显滞后的项目情况,精准了解制约民营和外资建设项目顺利实施的难点、堵点,积极帮助基层单位和企业解决相关困难和问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