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多数人不知道琴岛通卡的功能?水电气费都可交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2016-09-18 09:43:01 字号:A- A+

    相信大家都知道,常用的琴岛通公交卡可以乘坐公交、地铁、出租车及缴纳隧道通行费。估计有不少人不知道,公交卡还能缴电费、水费、电话费吧,这还不算,要是告诉您公交卡还可以加油、买书呢?其实,琴岛通公交卡的功能并不少,但肯定有不少人想知道,这些功能实不实用?好不好用?接下来,记者就拿着手中的公交卡带您一探究竟。

    使用琴岛通卡,在青岛除了平度市以外,乘坐公交车都享受优惠,青岛市区、黄岛区、胶州市享受8折,莱西市享受85折,即墨市享受9折优惠。乘坐地铁每个月同一张卡累计支出金额的多少,票价给予7到9折的优惠。另外,安装琴岛通OBU设备,可使用ETC车道缴费,七座以下车型享八折优惠,特种卡除外。没有安装此设备的,可持琴岛通卡直接刷卡缴费。除了这些基本的功能,记者来到宁夏路附近的公共事业收费服务中心浮山营业站体验一下如何缴纳水费、天然气费。

    营业站工作人员表示,交水费、天然气费的账户是与刷卡乘坐公交的账户独立的。虽然具备这种功能,一般用公交卡过来办业务的市民极少。

    随后,记者来到南京路附近的一家琴岛通客服网点,窗口下面用打印纸写着“代缴电费,代收联通手机费”。

    据了解,琴岛通用卡可以在青岛金盾石化加油站直接支付加油费,在市区内“新华书店”自营店铺刷卡购书。于是,记者分别来到了银川路上的金盾加油站和书城。

    记者在购书结账过程中,还是比较便捷的。但记者随机询问两位出租车驾驶员时,他们要不表示不愿意刷公交卡支付车费,要不就不会操作。

    而对于这种情况,记者分别电话咨询了琴岛通的客服和出租车公司工作人员。

    琴岛通客服人员:“出租车司机有的不大会用,或者是不大愿意刷公交卡,这个是出租车公司这方面的事情。你还是详询一下他们。”

    出租车工作人员:“银行卡跟IC卡绑没绑在一起,绑了才行,首先先确认司机是不是他绑定了,绑定你才能刷的上,刷到他银行卡里了,要不绑定不能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