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无锡市民千里寻亲到青岛 与妹妹失散44年(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6-09-20 06:54:31 字号:A- A+

无锡市民千里寻亲到青岛 与妹妹失散44年

无锡市民千里寻亲到青岛 与妹妹失散44年

    “青岛的寻亲志愿者们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我失散44年的妹妹能生活在这座有大爱的城市里,我和爸爸妈妈也就放心了。 ”近日,驾车6个多小时从无锡抵达岛城的陈红娣姐弟说,他们到青岛后先开车到西仲家洼附近,寻找妹妹的下落。

    来自常州的叶红敏提前一天乘坐大巴车连夜赶到岛城,她对青岛的情况不熟悉,希望青岛自行车配件厂或者青岛渔业公司的老职工能提供帮助。

    驾车6个多小时来寻妹妹

    “我们姐弟俩筹备这次寻亲用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希望能在青岛找到妹妹。”陈红娣说,中秋节是个团圆的节日,对年近八旬的父母来说,更是倍思亲,在中秋节当天,他们尤为思念失散在青岛的三妹妹。清晨6时左右,陈红娣和弟弟开车从无锡出发,一路上表妹夫和弟弟的同事3人轮流开车,只用了6个多小时就赶到了青岛,路上他们连饭都没吃,到青岛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到台东的仲家洼,询问路边的老居民,看有没有人知道西仲家洼252号,是否有人知道妹妹的下落。

    寻亲指向西仲家洼252号

    “我之前出差或者旅游其实路过青岛很多次,但我从来不知道,失散多年的三姐就住在这座城市里。”陈红娣的弟弟说,自己从小就听父母念叨这个失散的三姐,也跟着父母到寻亲会上找过很多次,直到今年的寻亲会上,他才从寻亲志愿者于浩老师那里得知三姐的确切消息。 “我姐姐是1973年3月31日被青岛一名姓韩的女士抱走的,韩女士在福利院登记的地址是青岛市台东区西仲家洼252号。 ”陈红娣说,他们在台东西仲一路附近寻访老居民,很多老人知道西仲家洼252号,但因为拆迁时间太长,已经不知道确切的位置,当初住在西仲家洼252号的居民也不知道搬去了哪里。陈红娣姐弟随后到宝应路上的子路雕像前,跟石头上“仲家洼”三个大字合影,他们表示将把照片带回给父母看,让父母知道三妹妹之前生活的地方。陈红娣表示,他们将前往附近派出所和社区居委会寻求帮助。

    父母说别打扰妹妹的生活

    “我们来寻找三妹妹,并不是强求她原谅我们,就是想知道她过得好不好。如果妹妹过得好,我们回去告诉父母,了却老人一桩心事;如果妹妹过得不好,我们会想方设法地帮助她。 ”陈红娣说,他们姐弟来青岛前,父母千叮咛万嘱咐,千万不要打扰三妹妹的生活,如果三妹妹的养父母还在世,要充分尊重他们的意见,千万不要让养父母伤心。 “生恩没有养恩大,养父母收养三妹妹,并把她抚养长大,是我们全家人的恩人,我们不能做不义的事情。 ”陈红娣说,即使三妹妹最终不能认祖归宗,他们也希望三妹妹或者她的家人能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给他们传递一条“三妹妹平安”的消息,让年迈的父母能够放心。

    “寻亲代言人”来青寻妹妹

    “我手里这张照片应该是妹妹被送走前,父母带她到照相馆专门照的,当时妹妹已经长出两颗牙齿了。 ”叶红敏举着妹妹放大的照片让记者拍照,这是她找回妹妹唯一的一点优势。叶红敏寻找妹妹已经10多年了,在常州当地已经上过三四次电视,她经常用自己寻找妹妹的亲身经历在媒体上讲述亲情,希望更多常州当地的家庭能够出来主动寻找失散的亲人,她也因此成为当地寻亲者公认的“寻亲代言人”。叶红敏说,在上个世纪70年代,拍照是很奢侈的事情,父母为了抚养舅舅家里的4个孩子,决定把自己最小的女儿送走,为了有朝一日能找回女儿,他们带着女儿拍了这张照片。叶红敏说,她一定会举着妹妹这张照片,帮助年迈的父母完成这个接女儿回家的心愿。

    盼两单位老职工提供帮助

    “我现在知道的唯一线索是,收养我妹妹的好心夫妇工作单位分别是青岛渔业公司和青岛自行车配件厂,但我在青岛人生地不熟,根本不知道从哪里找起。 ”叶红敏说,上世纪70年代的青岛渔业公司究竟在哪?有人告诉她在小港,有人告诉她在傍海中路,而青岛自行车配件厂没人知道在哪里?叶红敏希望能找到这两家单位的老职工,最好能查找两家单位之前的人事档案,帮助她寻找到妹妹的下落。

    三名寻亲者成爱心志愿者

    “无锡和常州两地的寻亲家庭能来岛城寻找失散的亲人,让我们这些青岛的寻亲者非常感动,我们会竭尽全力帮助两个家庭寻亲成功,吸引更多的寻亲家庭来青岛寻亲,这些接踵而来的家庭中就有可能有我们自己的亲人。”已经寻亲10多年的市民王女士说,得知陈红娣和叶红敏两家要来青岛寻找妹妹,青岛寻亲微信群的寻亲者们都很激动,王女士和另外两名时间充裕的寻亲者作为首批志愿者,将协助两个家庭在岛城寻亲。

    “寻亲家庭通过社会福利院找到线索,去寻找失散多年的儿女,比我们这些流落外地的孩子回过头去寻找父母,要简单十倍甚至一百倍。 ”已经58岁的寻亲志愿者徐女士说,很多寻亲者寻找了多年,也只能知道自己是什么时间在哪里被好心人捡到,并送去派出所或者福利院的,根本找不到家人的具体信息。寻亲家庭找到的线索指向性都很强,寻亲成功的机会也大大增加。徐女士称,自己是养父母去世后,才从养父的单位证实了自己的身世,但养父母当年为了保护她,几乎没有留下任何线索,连家里的亲戚都不知道她是被领养的。徐女士到现在连自己的原籍是什么地方的都查不出来,只能期待寻亲基因库通过DNA比对来帮她找到亲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