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零突破! 青岛出版集团并购日本渡边淳一文学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本网记者 2016-09-20 21:11:52 字号:A- A+

零突破! 青岛出版集团并购日本渡边淳一文学馆

   青岛新闻网9月20日讯  青岛出版集团完成对日本渡边淳一文学馆100%股权的全面收购,9月20日在东京举行交接仪式。这是我省国有文化企业首例海外并购。

    青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本次并购,要求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文化“走出去”的战略,提升和扩大优秀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为全市文化更好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文化参赞陈诤对这次成功并购表示祝贺,认为本次并购具有重要意义。日本中国友好协会会长丹羽宇一郎、著名设计大师安藤忠雄分别发来贺辞,认为这次收购有助于日中文化交流的不断发展。来自日本NHK、共同社、朝日新闻等新闻界人士,小学馆、集英社等日本企业界人士,以及渡边淳一的家人和生前友好近百人出席了仪式。

    青岛出版集团董事长孟鸣飞在致辞中介绍,青岛出版集团多年来一直把中日文化交流作为重要的出版定位,引进出版过夏目漱石、芥川龙之介、川端康成、小林多喜二、东山魁夷、宫西达也、片山恭一、渡边淳一等多位日本著名作家的书籍,也将《中国针灸史图鉴》和诸多中国美食类图书输出到日本,增进了两国人民间的文化沟通和了解。

零突破! 青岛出版集团并购日本渡边淳一文学馆

渡边淳一文学馆

    渡边淳一文学馆为安藤忠雄设计,该馆位于日本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的中岛公园内,地上三层,地下一层,总建筑面积约1300平方米。文学馆建于1998年,房产原属日本大王造纸株式会社。馆内陈列渡边先生的手稿、著作和生平资料等,是一处特色鲜明又饱含情怀的理想文化之地。(本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