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人突发脑梗摔倒 好心人打110送老人就医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2016-09-25 08:15:05 字号:A- A+
老人突发脑梗摔倒 好心人打110送老人就医

    看见老人摔倒,置之不理还是出手相助?每个人有不同的答案,9月18号,市民董女士的老伴在马路上意外摔倒,周边的很多市民,做出了一致的选择,报警!在110民警的帮助下,把老人及时送到了医院。

    上午,记者在青大附院崂山院区的神经内科病房里,见到了董女士和她的老伴孙先生。孙先生已经清醒过来,不过还不能说话,身体的左半侧也不能动。董女士告诉记者,事情就发生在18号的上午。

    原来,董女士一家住在峰岭路附近,年过六旬的孙先生平时就喜欢散步,有时候还会坐公交车去李沧世园会公园,但都会按时回家。见老伴一直没回来,董女士和家人决定报警。

    当董女士和家人赶到医院一看,送来的老人正是她的老伴。更让她感动的是,在老人身边没有家属、身上没有钱的情况下,医院开通了绿色通道,先进行了抢救。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最近气温转凉,脑血栓病人的数量明显增加。光是崂山院区,每天就有15名左右的病人前来就诊,是夏季的两到三倍。

    医生建议,发现病人出现脑血栓的症状时,不要随便用药,要及时把病人送往医院,以免错过溶栓的最佳时间。

    脑血栓的主要病因,在于脑血管的病变,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和吸烟人群是脑血栓的常见病人。60岁以上的老人除了要定期检查脑血管之外,还要改变生活方式,预防脑血栓的发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