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校取消学生宿舍保洁工作 楼道垃圾成堆(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6-09-26 07:06:21 字号:A- A+

  这几天,大学陆续开学了,同学们又要回归集体生活了。每一位住过大学集体宿舍的人,都有经验,自己的宿舍、楼道一定要打扫干净,否则,宿舍楼里没法待。最近,有一位大学生给我们打来热线说,他们宿舍楼里的环境完全符合脏乱差的标准,而且每层的垃圾桶都不见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高校取消学生宿舍保洁工作 楼道垃圾成堆

  青岛工学院大三学生小明说,从开学到现在,学校不再在楼道设置垃圾桶,换做以前我们的垃圾可以直接扔在楼道的垃圾桶里面,现在他们让我们垃圾集中到楼下,卫生管理区,很多学生不习惯,都把垃圾扔在楼道那里,容易滋生蚊虫,我晚上睡觉的时候就有蚊子把我咬醒,咬的满脸满手都是红的。

  事情真如小明说的那样吗?

  跟随小明,记者来到了他所住的宿舍楼,一进楼道,记者就闻到了一股酸愁的气味,走廊里三三两两的堆积了不少的生活垃圾,其中还夹杂着许多的残羹剩饭、烟头等等,

  小明所在的宿舍总共有六层,记者从楼上楼下转了一圈,发现每一层楼的走廊里都堆放着垃圾,这样的环境,让人阵阵作呕。

  小明说,如果有风的情况下,这个味道有点重,像麻辣烫的味道,有挥发性的食物都特别容易闻到,放太久了,滋生细菌什么的。

高校取消学生宿舍保洁工作 楼道垃圾成堆

  据小明同学说,前两年,学校有专门的保洁人员清理楼道卫生,大家也都把生活垃圾扔到每层楼的垃圾桶里。可是从这个学期开始,学校突然撤走了每层的垃圾桶,而且没有也没见到保洁人员再来打扫楼道卫生了。他们的生活垃圾必须自己扔到楼下的统一区域,有些不自觉的同学依然把垃圾扔在宿舍门口,这才开学没几天,就成了现在这个局面。而且这几天宿舍内的饮水机也集体闹了罢工,现在学生们连热水都喝不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