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七旬老人十年流浪漂泊终止 好心人帮助找到家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6-09-26 07:25:50 字号:A- A+

  前几天,我们报道了在外流浪十年的老人师光有,在逯先生等一众好心人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远在湖北十堰的家。他的家人得知这一消息后,也连夜赶往青岛,9月22日上午,师光有的女婿到了。

  老逯在青岛火车站出站口已经等候多时,师光有女婿乘坐的列车即将到达,他心里的大石头终于也可以放下了。

  9月18日早上八点多,逯安文在王哥庄解家河社区晨练时,忽然发现路边坐着一个人,带着一根扁担两个包袱,看上去脏兮兮的。因为无法沟通,他只能报警,并把人送到了救助站。经过大伙儿的耐心询问,总算知道老人今年69岁,名字似乎是叫“师光有”。

  为了能尽快落实老人身份,帮助他找到家人,逯安文把师光有的情况发到了朋友圈里,并请求大家广为传播,19号傍晚,终于,联系上了他的女儿。流浪漂泊了十年,终于找到家人,逯安文没想到这个奇迹就发生在自己眼前。上午9点40分,从武昌开往青岛的列车到站了,这个家人团聚的梦,也终于要实现了。

  20多个小时的长途奔波,吴祥伟顾不上休息,一下火车,立马就往救助站赶。路上,他还不忘给家里焦急等待的师利珍去个电话。

  说起自己的妻子,吴祥伟满是惆怅。他说,师利珍这一生过的并不容易,两岁多就没了母亲,是师光有一手把她拉扯大,走到哪儿就把她带到哪儿。这份情感,旁人都体会不了。

  吴祥伟告诉记者,他跟师丽珍的儿子现在已经5岁了。两三年前,他的父母相继离世,为了让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他们带着师利珍的叔叔,也就是师光有的亲弟弟一起搬到了镇上生活。现在,一家四口全靠他一个人在外打工赚钱来生活。

  从武昌到青岛,从火车站到九水东路,越是接近,越是难抑心头的激动。十年了,第一次见到亲人,第一次听到熟悉的乡音,此时此刻,师光有的声音也颤抖了起来。

  或许是许久不见了,突然的重逢让师光有显得有些拘谨,可脸上的笑容却是掩不住的灿烂。而见到老人之后的第一件事,吴祥伟就是让他赶紧跟女儿通一个电话。

  这个通话,迟到了整整十年,而此时,电话那头的师利珍早已泣不成声……

  纵然感慨万千,师光有还是强忍着泪水。吴祥伟替他办好了回家的手续,4天来,一直照顾着师光有的救助站工作人员,也忍不住红了眼眶。

  接近中午,老逯把他们带到了附近的农家宴,流浪十年,师光有终于可以跟家人,吃上一顿热乎的团圆饭了。

  采访间,由于方言的交流障碍,师光有并没有向我们透漏太多的过往,可十年的漂泊流浪,那份孤单和心酸自不必说,好在,一切都结束了,一切又都重新开始。师光有已经69岁了,老逯说,这一辈子他或许都不会再来青岛,离开之前,一定要让他好好看看,记住眼前这片海,记住那些一直牵挂着他的人。

  老逯本想带着师光有逛逛码头,没想到,刚一下车就被渔民们认了出来,师光有起起伏伏的经历,也牵动着大家的心。

  望着眼前宁静的海面,十年来,师光有的内心是不是也第一次踏实、平静了下来。就像离港许久的渔船,终于可以靠岸停泊了……

  不容易啊,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流浪多年,老人这次终于能回家啦!还有什么比目睹骨肉团聚更让人欢喜的呢?而对于热心人老逯来说,不经意间就成就了这段团圆,用老话说,积德啊!希望师老啊,以后的人生路能够安定、温暖。有机会的话,生活在线的记者会您送行,希望您能带着对青岛最感动的回忆,归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