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市大学生创业精英赛出10强 10月中旬决赛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李珍梅 2016-09-26 13:03:12 字号:A- A+

2016青岛市大学生创业精英赛出10强 10月中旬决赛

    9月24日,2016青岛市大学生创业精英BEST计划复赛经过半天的激烈比拼圆满结束,高校组和社会组各决出十组优秀项目,入围决赛的前10强诞生。入围前10强的选手将和自己的配对导师进行一对一的强化辅导,进一步提升创业综合能力,备战10月中旬的“BEST”计划决赛。

    据介绍,本年度“BEST计划”根据往届经验对赛程进行优化,结合创客们在初创期的实际情况,设计特定的商业环境对选手的创业综合能力进行考核。本次复赛采用全新的“模拟商展”形式,重点考察和提升108强团队的营销实战能力,在特定的商业环境中让选手发挥创意各展其能。各参赛团队运用有限的资源(广告位、初始虚拟资金、5分钟“营销计划书”路演时间、多媒体手段等)设计、制定、展示自己的营销计划,由108位评审导师投出虚拟创业资金,以参赛项目团队最终盈余资金数额高低决定比赛成绩。赛前BEST计划对参与评审的108位导师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通过集中学习和交流,提升导师的项目评审能力、鉴别项目的水平、统一评审规则、提升导师自身的营销、管理、品牌、路演等能力,最终实现自我提升及帮助更多的大学生成功创业和提高综合素养。入围前10强的选手将和自己的配对导师进行一对一的强化辅导,进一步提升创业综合能力,备战10月中旬的“BEST”计划决赛。

    BEST计划链条式的“选拔+培养”的帮扶模式,将助力创业项目更快更好发展。同时市人社局从导师工作坊中组织专业导师,围绕着资本、品牌、营销等专业板块进行线下巡讲、坐诊,扩大联动平台影响力,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为大学生创业助力。BEST计划作为“海鸥行动计划”中“育苗”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真正达到了赛中学学中赛的目的。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李珍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