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胶州李哥庄镇纪家庄上榜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刘震 2016-09-26 13:55:25 字号:A- A+

    日前,国家农业部向全国公布了“2016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结果,共确定了150个村落为2016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山东省有6个村落入选,其中,胶州市李哥庄镇纪家庄村入选,是今年青岛市唯一一个上榜的村庄。

    据了解,今年是农业部第三次开展“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活动,共设四个类别,分别是特色民居村、特色民俗村、现代新村、历史古村,纪家庄村入选现代新村。纪家庄村位于胶州市李哥庄镇,比邻大沽河,该村依托田园风光、乡土文化、完善的基础设施等资源,大力发展休闲度假,成为繁荣村庄、富裕村民的新兴支柱产业。除了纪家庄之外,山东省的蒙山旅游区李家石屋村、济南市长清区马套村、荣成市东楮岛社区、平原县花园村、长岛县土岛村等5个村庄榜上有名。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纪家庄村在实现村庄“五化”全覆盖的基础上,与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合作,建成村级污水处理站,全村196户全部完成“三格式”改厕改厨;引进燃气公司完成村庄152户集中供气供热。在发展乡村旅游方面,充分利用大沽河生态红利,打造休闲健康的自行车驿站,供游客沿沽河骑行,欣赏沽河美景;建设民俗风情体验馆----稼穑坊,实现农业生产、加工、旅游三产融合发展,切身体验感悟劳动光荣理念;为了更好地实现三产联动、融合发展,该村通过“民宿+民俗”的发展模式,使农产品生产、加工与休闲旅游相结合,带动观光旅游、设施农业、农村电商等关联产业的发展提升,增加村民收入。同时里面还设有体验室,游客可以亲自动手磨面粉、磨小米,让游客既可以看到产品,又知其来源。建成百姓大舞台,借助“邻里艺术团”巡演,营造白天看景,晚上看戏的视听享受氛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