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李沧区提高高龄老人补贴标准:每月每人100元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张华 通讯员 王婷 2016-09-28 09:39:08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第四个法定“老年节”即将到来,李沧区启动“敬老月”活动,此次活动以“敬老爱老,全民行动”为主题,将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惠老活动、关爱行动、文体活动,重阳节,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庆祝九九重阳节。

    在此次活动中,李沧区为年满70-79周岁的老年人发放150元,年满80周岁-89周岁的老年人发放200元,重点提高高龄老人补贴标准,凡年满90周岁-99周岁的老年人,每人每月发放100元。

    “我们联合李沧区卫计局,派出医护人员,到家中为百岁老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体检项目包括诊脉、听诊、量血压、测心电图等并建立健康档案,全区百岁老人将从中受益。”李沧区老龄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李沧区成立老年维权调解中心,为60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法律知识讲座、维权咨询、纠纷调解、法律援助等,如需委托代理案件,按照统一收费标准的70%收取律师费。

    此外,李沧区启动区老年活动中心活动场馆,近期将面向社会老年人开放。同时,该区将启用书画艺术展厅,展示老年人的书画研究精品佳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