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事如歌·青岛故事】303路公交司机奋勇擒贼 夺回乘客被偷手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本网记者 2016-09-28 21:57:37 字号:A- A+

303路公交司机奋勇擒贼 夺回乘客被抢手机

    青岛新闻网9月28日讯 9月24日,在青岛公交集团303路线上上演了感人事迹,勇敢的公交车驾驶员刘师傅发现有人混在上车乘客中扒窃,他告知乘客并与失主一起将已经落入贼手的手机夺了回来。

    27日,记者来到青岛公交集团虎山车队采访,见到了见义勇为的刘师傅。据刘师傅介绍,9月24日周六早8点左右,他驾车行驶到李村车站上客时,发现一名头戴鸭舌帽、衣服搭在右胳膊上的男青年鬼鬼祟祟尾随在一男乘客后面,使劲往车上挤故意制造拥挤场面,于是刘师傅便特意留意着这个可疑的男子。

    刘师傅说:“这个男子在人群中挤了几下就退回去了,不上车了,站在站台上冲刘师傅坏笑,显然是得手后得意的笑容。”根据多年的公交驾驶经验,刘师傅意识到可能有乘客被偷了。于是刘师傅便问刚才上车的那几位乘客:“你们有没有人丢东西,快看看!”这时,一位年轻的男乘客立即反映过来一摸口袋,大声说:“手机没了。”刘师傅驾驶员用手一指,“快,就是后面那个戴帽子的男的偷的。”随即男乘客冲下车追了过去,刘师傅也一同跳下车追赶藏在站牌后面的小偷。

    就在按住小偷的一瞬间,刘师傅脖子突然被一条胳膊狠狠箍住,耳边传来恶狠狠的声音:“差不多行了,伙计,都不容易,你以后小心点。”刘师傅并没有被小偷嚣张气焰吓住,狠狠地瞪着小偷的同伙:“你想干什么?”两人见刘师傅毫不畏惧,便乖乖地把手机拿出来交还失主,灰溜溜地逃走了。

    事后失主张先生后怕地说:“当时上车时就感觉有人碰了我一下,没想到刚把手机放进口袋就被偷了,多亏了驾驶员帮我一起制服小偷,没想到小偷有同伙,如果没有驾驶员帮忙,我一个人真就找不回来苹果6手机了,现在手机功能太多,不仅绑定银行卡、工资卡和个人信息,还有单位业务的信息,如果没有驾驶员的见义勇为,我的损失可太大了,真的感谢驾驶员见义勇为的行为。”

    “当天听到乘客被偷了,也没时间想那么多,只知道作为司机也有责任帮助乘客。小偷是做坏事的,我们做的是正义的事情,所以我不害怕他们!”刘师傅接受采访时笑着说,如果下次再碰到这样的事情,他还是会义无反顾地去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