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复旦大学青岛研究院启用 系本部之外首个院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2016-09-30 13:56:1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30日讯 9月29日,复旦大学青岛研究院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正式启用,这是复旦大学上海本部之外的首个院区。

    据介绍,复旦大学青岛研究院由青岛市人民政府、复旦大学和西海岸新区三方共建,统筹三方在教育、科技、医疗、人文领域的合作事宜,是集研究生教育及高水平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及技术转移等功能的综合实体机构。

    “对于复旦大学来说,青岛研究院的设立实现了复旦大学从南到北的拓展,将形成新的结构性增量和新的发展力量。”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青岛研究院理事长葛均波说。

    作为我国第三所进入世界前50强的大学,复旦大学一直未走出上海本部,直到此次“落子”青岛西海岸新区。

    “我们将举全校之力,打造复旦大学在中国北方重要的科教融合基地和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平台。”葛均波说,未来10年,青岛研究院将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两次“飞跃”:2017年—2019年,形成研究院的突出特色与鲜明特点,在教育、科技、文化、医疗等至少一个领域,成为全国的亮点和青岛的名片;2020年—2025年,发展成为复旦大学一个重要的“发展极”,成为山东教育高地以及全球化的教育、科技、人才、资本集聚地。

    据统计,仅今年1—9月份,包括复旦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在内,共有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哈尔滨工程大学等6所名高校集中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