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可直飞旧金山墨尔本 11.5小时直达墨尔本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2016-10-02 06:51:38 字号:A- A+

青岛可直飞旧金山墨尔本 11.5小时直达墨尔本

    早报讯青岛到旧金山和墨尔本都有直飞航班了,年底还可以直飞温哥华。昨日,由东方航空执飞的MU767青岛—旧金山航班和由首都航空执飞的JD461青岛—墨尔本航班,前后相继抵离青岛机场,两条洲际直航航线的盛大启航是助力青岛市国际城市战略进程的又一重大历史性突破。

    填补我省直飞北美洲航线空白

    昨日上午11时07分左右,东方航空A330大型客机缓缓进入跑道,等待当天直飞旧金山的首批旅客。下午1时,这架空客满载着旅客从青岛机场起飞,标志着青岛—旧金山直飞航线正式开通。据悉,该航线是东航在青岛开通的首条连接中美的空中航班,而东航则是山东省内唯一一家提供中美直航服务的航空公司。该航线的开通填补了我省没有直飞北美航线的空白,给往来中美两地的商务人士及观光旅客提供了一条更加方便快捷的航线。

    “旧金山首班飞机已经客满,90%以上的旅客都是青岛本地的,并且有三成以上是商务人士,直飞航班的开通节约了五六个小时,对旅客的飞行体验来说有极大的改善。 ”东航山东分公司副总王强告诉记者,由于本次直飞航班东航优惠力度较大,前三个航班包括公务舱目前已经全部售罄。

    据悉,青岛—旧金山航线航班号为MU767,每周二、四、六13点(北京时间)从青岛起飞,9点05分(旧金山当地时间,夏令时;北京时间次日0点05分)抵达旧金山。MU768,每周二、四、六10点45分(旧金山当地时间,夏令时;北京时间次日1点45分)从旧金山起飞,次日14点10分(北京时间)抵达青岛。

    正式启动“通程航班”新模式

    在昨天上午举行的青岛—旧金山首航仪式上,东航还同步与青岛机场和青岛海关签署了“通程航班”业务合作协议。标志着流亭机场海关在青岛国际机场正式启动国际中转旅客“通程航班”监管模式,使青岛成为继北京、广州、上海、昆明后第五个享受该项政策红利的城市。

    据悉,“通程航班”中转联运模式,是海关总署为支持航空枢纽口岸建设,实施的一项全新中转业务模式。该模式下,乘坐东方航空公司经由青岛流亭国际机场中转进出境的国际旅客,将享受在始发站一次办理所有乘机手续,托运行李交运,在中转地一次性办理进出境通关手续,行李至目的站直接提取的“一票到底,行李直达”的高效、便捷通关服务。

    只需11.5小时直达墨尔本

    当晚7时左右,一架身披蓝色羽翼的红尾A330客机满载211名旅客从青岛国际机场飞往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首府墨尔本,首都航空沈阳—青岛—墨尔本航线也于当天正式启航。首都航空将用空客A330双通道宽体客机直飞。航班号为JD461/462,每周二、周四、周六的18:55分,由青岛起飞,墨尔本当地时间第二天9点25分抵达,实现11.5小时直达。而返程则是每周三、周五、周日,墨尔本当地时间上午10点25起飞,当天20点零5分降落在青岛。

    首都航空与青岛机场集团将在青岛—墨尔本航线顺利启航的有效合作基础上,全力保障12月30日青岛—温哥华直飞航线的开通,实现青岛与“欧美澳”地区主要航点的空中对接,编织覆盖旅游目的地的国际航线网络。

    启用中转厅提速旅客通关

    年初至今,青岛机场始终将法兰克福、墨尔本、旧金山、温哥华等洲际直航航线开发作为市场工作首要任务,竭尽全力推动航线落地。今年以来,机场加密新开空中航线34条,航线总数达到144条。

    同时为了满足两条洲际航线的顺利通行,9月19日青岛机场国际中转厅提前进入试运行阶段,各联检单位使用“一站式”办公,前往墨尔本、旧金山的旅客通关效率大大提升。海关方面,以前中转旅客到达青岛机场后,需要在机场服务人员的引导下经过海关的出境和入境现场,办理通关和乘机手续,如今在中转厅内就能完成全部的海关通关手续。中转厅启用后,旅客通关时间较以往至少节省20分钟。(记者吴帅 通讯员 李振东 郑景友摄影报道)

    青岛——旧金山

    开航时间:9月29日 机型:空客A330航班号:MU767 班期:每周二、四、六起飞时间(去程):13点从青岛起飞,当地时间9点05分抵达旧金山起飞时间(返程):当地时间10点45分从旧金山起飞,次日14点10分抵青

    青岛——墨尔本

    开航时间:9月29日 机型:A330客机航班号:JD461/462 班期:每周二、周四、周六(去程);每周三、周五、周日(返程)起飞时间(去程):18:55分从青岛起飞,当地时间第二天9点25分抵达墨尔本起飞时间(返程):当地时间10点25起飞,当天20点零5分抵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景行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