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公交车新规施行首日 百余名乘客被拦车外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6-10-02 15:58:38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青岛市政府公布新修订的《青岛市公共汽车乘坐规定》,新规定从今年10月1日起开始施行。10月2日,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当天,温馨巴士驾驶员就拦下百余名不符合乘车规定的市民。被拦乘客大多不理解,有的甚至认为是驾驶员故意为难自己。然而,当看到公交车张贴的《青岛市公共汽车乘坐规定》时,他们都服了气,并改乘出租车出行。

青岛公交车新规施行首日 百余名乘客被拦车外

    驾驶员展示公交新规宣传页。记者 周建亮 摄

    携带自行车乘车被拦下

    “先生您好,您不能带自行车乘坐公交车。”10月1日,在交运温馨巴士617路汽车东站站点,记者看到了这样的一幕,市民刘先生因为携带超规格的自行车被617路驾驶员江守东拦了下来,江守东向刘先生解释,最新修订的《青岛市公共汽车乘坐规定》,携带物品重量超过30千克或者占地面积超过0.25平方米或者长度(高度)超过1.8米的乘客都被禁止上车。所以,刘先生携带自行车乘坐公交车,不符合乘车要求。

    刘先生表示,他老家的侄女上学想要一辆自行车,他便想把儿子淘汰下来的自行车带回老家。虽觉不妥,但他以为不会有人管,没想到还是被拦了下来。最终,刘先生将自行车寄存在617路队,等他从老家回来再凭身份证领取。

    宠物狗藏纸箱里抱上车

    10月1日上午9时许,一名女乘客怀抱一个纸箱从高科园三中坐上前往沙子口的610路公交车,而跟在后面的一位男乘客却莫名其妙不断的打喷嚏。

    公交车驾驶员朱双良看着女乘客手里的纸箱有点怪怪的,一般的纸箱都是密封的,而这名女乘客的纸箱周围却打了几个圆孔。朱双良问女乘客里面是不是装有宠物,但是被女乘客否认。而这时,后边的男乘客喷嚏还是不断打。正当朱双良要求女乘客打开纸箱检查时,这时纸箱里却传来狗吠声。朱双良向女乘客表示,乘客在乘坐公交车时,是禁上携带宠物上车的。听朱双良这么一说,女乘客只好抱着纸箱下了车。

    “一开始我以为自己是着凉了,结果没多一会,我打完喷嚏就听到了小狗叫,我才想明白是对狗毛的过敏症状。”男乘客表示。

    大件行李不超0.25平方米

    两个大行李箱、一个手提包、一个长一米多的纸箱,再加一个身上的背包。10月1日当天,陆兆旭驾驶223路公交车行驶至李家下庄车站时,就看到一名男乘客带着这么多的行李准备上车,陆兆旭拒绝了男乘客乘坐公交车。他表示,男乘客行李如果搬上公交车,将占据1平方米的车厢空间,严重超过了《青岛市公共汽车乘坐规定》中所规定的0.25平方米。

    由于223路公交车途经火车站,仅在10月1日这一天,223路公交车就拦下5名携带行李超过规定要求的乘客,其中一名刚从外地返回青岛的乘客朱先生因为不知道该项新规定,认为陆兆旭是故意为难他,甚至拿出手机要打电话投诉驾驶员。最后,当这名乘客看到公交车上张贴的《青岛市公共汽车乘坐规定》,才肯罢休并向陆兆旭道歉。

    “公车上人流量大,安全隐患多,公交新规的施行,禁止危害乘客安全的人员上车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免车内发生突发状况,保护乘客和驾驶员的人身安全,保证公交的正常运行。”交运温馨巴士安稽处负责人表示,为了乘客们的安全,也希望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构建一个更加文明有序的乘车环境。(记者周建亮)

    相关链接:

    根据市政府新修订的《青岛市公共汽车乘坐规定》,以下人员禁止乘坐公交车:

    (一)无故拒付车费的;

    (二)赤膊、着泳装的;

    (三)无人护送的醉酒者、精神障碍病人;

    (四)威胁公众健康的传染病患者;

    (五)携带腥臭污秽物品、活禽畜等动物(导盲犬除外)的;

    (六)携带爆炸性、易燃性、放射性、毒害性、腐蚀性等危险物质或者无包装易碎品的;

    (七)携带物品重量超过30千克或者占地面积超过0.25平方米或者长度(高度)超过1.8米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景行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