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十一地铁司机全员在岗 确保3号线顺利空载试运行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周建亮 2016-10-06 09:35:56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从9月1日开始,青岛地铁3号线南段进行为期3个月的空载试运行,预计年底实现全线贯通载客试运营。国庆长假,正值3号线南段空载试运行第三阶段,即空载试运行全线贯通阶段,验证信号设备功能、提升行车质量、提升人员操作技能。作为空载试运行中的一个重要岗位,节日期间,地铁司机们全员在岗,坚守在不到3平方米的工作岗位上。

    窦龙青就是其中一员。90后的窦龙青,两年前就投身到青岛地铁的筹备过程中,并经历了广州地铁培训锻炼,3号线北段调试、试运行以及一万公里的安全驾驶公里数等多项考核后,在南段调试司机选拔中以理论考试及实践操作均第一的成绩脱颖而出,参与了3号线南段初期的筹备热滑及后续的调试试运行,目前已俨然成为青岛地铁驾驶员的骨干。

    作为南段线路的盯控司机,窦龙青的工作任务十分艰巨。夜班时要添乘,即铁路列车运行中规定值勤人员之外的职工,随车参加乘务组的工作,末班车一般23点才能到达,3号线车辆段进行一天的运行总结。而早班往往要在凌晨3:30就要起床,负责添乘第一班压道车,协助司机进路瞭望及作业安全。到达青岛站换乘室后,他要时刻提醒大、小交路司机接车作业并传达当天的注意事项,按规定上线,确保南段运行安全。

    尽管工作很辛苦,但这个90后小伙却没有丝毫怨言:“我们的心情跟大家一样,也都盼着3号线能早日通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