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21处老公厕改造升级 上厕所也能免费用WIFI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健鹏 2016-10-07 07:02:18 字号:A- A+

  早报讯 昨日,位于海岸路与杭州路路口的公厕经过改造升级,重新投入使用。据介绍,市北区今年投入430万元,对杭州路、长山路、哈尔滨路等21处公厕维修改造,目前已经全部完工。根据新建公厕规划,该区还将投资950余万元,按照《旅游厕所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三星级公厕标准,新建榉林山、常宁路等30个公厕,相关功能设置也更加人性化,公厕内将安装无线WIFI,目前已进入选址施工。

  老公厕改造升级

  “这个公厕刚升级改造结束,我负责这里的卫生保洁,从重新开放第一天开始,这里的卫生环境就得天天达标。 ”海岸路与杭州路路口的公厕是市北区改扩建公厕之一,负责这里保洁的常师傅发现洗手盆前的地上溅了一些水,赶紧过来擦拭干净。经过改造,公厕门口原来的台阶式入口改为无障碍通道。公共使用区域内大多铺上了防滑垫,男女厕洗手池均换成了高低双台面,专设小朋友洗手池。洗手液、烘手器也一应俱全,配备灭蚊灯、粘蝇纸等设施减少蚊蝇滋生。“原来的厕所没有窗,通气性差,这次改造升级后,增加了3个窗户,还安装了排气扇。 ”常师傅告诉记者,公厕现在实行“一客一保洁”制度,厕所内还配备了空气清新剂,会定时喷洒清新剂清除异味。常师傅说,公厕环境提升,来方便的人也自觉讲卫生了,他的工作环境也改善不少。

  新建公厕免费上网

  据了解,市北区今年投入430万元对杭州路、长山路、哈尔滨路等21处公厕进行维修改造,通过加大储水箱、增装排气扇、改造下水管道等措施,对公厕硬件设施更新。同时还对公厕外部环境整治绿化,提升外部环境。目前,21处公厕改扩建施工已经结束。

  据介绍,市北区今年还将投资950多万元,按照《旅游厕所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三星级公厕标准,在榉林山、常宁路等处新建30处公厕,新建公厕的功能设施将更人性化。新建公厕安装无线WIFI外,还会根据现场条件,在部分公厕设立母婴室。同时考虑老人、儿童需要有人陪同如厕,部分新建公厕还将试点设置“第三卫生间”,方便行动不便的老人、儿童在异性家属的陪护下如厕。目前,这30个公厕已完成政府采购,目前已进入施工阶段。(记者赵健鹏 通讯员 冯浩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