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4名居民跟踪可疑男子 追出14公里擒住偷车贼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勇 2016-10-07 07:10:34 字号:A- A+

  早报讯 在镇大街上发现有可疑男子后,平度市仁兆镇4名居民开车一路跟随,在撵出14公里地后帮助警方成功抓获两名盗窃摩托车的嫌疑人。昨天,记者从平度市了解到,4人已经被评为平度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今年7月23日11时许,仁兆镇环卫所所长兼城管队长代俊庆和李勇像平常一样在本镇驻地巡逻,走到利客来超市门口,遇到本镇村民王坤,王坤跟李勇说“发现两个人,好像是偷摩托车的,他们正骑摩托车沿中心街向东跑,我先跟着他们,你赶紧报警! ”

  代俊庆说了一声“跟着! ”叫上正在值班的利客来经理辛启,李勇驾驶车辆紧跟其后,代俊庆和辛启报警并与民警保持联系以便随时通报位置。在追击过程中,王坤骑踏板车紧跟嫌疑人,李勇开车拦截嫌疑人摩托车,试图用车逼停二人,两车多处受损,但仍旧没能将其逼停,嫌疑人吓得惊慌失措,四处逃窜。追出14公里地后,在本镇冷戈庄村村东一拐角处,两车在路两头堵截逼停嫌疑人车辆。两名犯罪嫌疑人各持一把20厘米长的折叠刀下车,与首先来到现场的王坤对峙,代俊庆、辛启、李勇3人赶紧下车支援王坤,这时民警也赶到现场。

  嫌疑人眼看形势不妙想要弃车逃窜,一名嫌疑人被王坤与民警当场控制,另一名嫌疑人吓得往路边芋头地逃窜,代俊庆、辛启、李勇和一名民警追出两公里地后,嫌疑人累瘫在地,乖乖被抓。最后,代俊庆、辛启、李勇、王坤4人协助民警将两名犯罪嫌疑人分乘两车扭送到仁兆派出所。经审讯,两名嫌疑人是盗窃惯犯,曾多次作案,已被刑事拘留。今年9月底,代俊庆等4人被评为平度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近日,平度市政法委有关工作人员专门到仁兆镇走访慰问这4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记者 陈勇 通讯员 崔汝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