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隧道公交假期送客30万 长途站到发旅客55万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6-10-07 21:32:22 字号:A- A+

大量市民、学生在假期最后一天乘车抵达青岛

假期最后一天,青岛长途站返程旅客增多

    青岛新闻网10月7日讯 (记者 于泓 通讯员 李男 刘珊)7天的假期结束了,相信出门的小伙伴一定有这种感觉,那就是人“鼓”了。据了解,今年铁路国庆运输从9月28日至10月7日,共10天,青岛火车站发送旅客55.6万人(青岛站39.4万人、青岛北站16.2万人),较去年同比增长4.8%。

    在长途汽车运输方面,汽车总站共计到港离港旅客达到了55万人次,其中发送30万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在市内交通方面,交运温馨巴士市区、城乡4000余部公交车运送乘客共计1000余万人次。其中,隧道3路、隧道4路、隧道7路、隧道8路、青西快线迎来今年最大客流,7天5条线路共发送乘客30万人次左右。

    铁路 客流主要发向北京上海等地

    青岛火车站发布的数据显示,客流主要以旅游流、探亲流、学生返程流为主,其中直通客流27.1万人,同比增长10.2%,主要方向集中在北京、上海、汉口、兰州、太原、郑州、西安、呼和浩特、沈阳、哈尔滨等城市;管内客流28.5万人,方向主要集中在潍坊、淄博、济南、泰山、兖州、烟台、菏泽等地。10月1日,青岛火车站(含青岛北站)发送旅客8.5万人,创历史新高。

    汽车 黄金周到发旅客55万人次

    10月7日,青岛新闻网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当天市内各车站都迎来了黄金周的最后一波客流高峰,主要以返程客流为主,当天汽车总站到发旅客7万人次,其中发送旅客3.2万人次。整个黄金周期间,汽车总站共计到港离港旅客达到了55万人次,其中发送30万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9月30日与10月1日为发送旅客高峰,分别为5万人次和7.5万人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10月2日至10月5日客流相对平稳,日发送旅客2.8万人次左右,10日6日、7日迎来返程高峰。其中10月6日以跨省长线客流为主,而10月7日以省内中短途客流为主。

    隧道公交7天运送30万人次

    国庆长假,隧道公交线路的客流量大约比平时翻了一番,7天里,温馨巴士隧道3路、隧道4路、隧道7路、隧道8路共增加366个班次,增发269趟区间车前来支援,总计发送乘客约30万人次。10月7日下午,为迎接返程客流,以上5条隧道线路在西海岸汽车总站、火车站、青岛长途汽车站、利津路客运站做好迎接返程高峰的准备,筹备多部机动运力,加大发车密度,方便乘客乘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