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籍导演联络上百名同学众筹 救患白血病同学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6-10-08 06:53:57 字号:A- A+

    洋河镇居民李彬查出患有白血病,上百名同学纷纷伸出援手。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和李彬28年没见面的小学同桌——青岛籍导演姜宝龙也加入了救助李彬的互联网众筹队伍,影视明星郭晓峰、萧浩冉和滕飞,以及奥运会男子体操冠军邢傲伟等都献出了爱心。

    微信得知同学患病

    记者了解到,身为作家兼导演的姜宝龙老家在胶州洋河镇,他一直在北京发展。 3年前,姜宝龙接到了一个老家打来的陌生电话。 “他一口乡音,让我猜猜他是谁。 ”姜宝龙称,当对方说出自己是李彬时,他的思绪一下回到了20多年前的小学课堂。李彬是他的同桌,当时两人已经25年没见了。寒暄后,两人回忆起了学生时代的快乐点滴。李彬向姜宝龙发出了有空回家乡聚一聚的邀请,他欣然答应了。

    电话挂断后,忙忙碌碌的三年时光很快过去。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姜宝龙点开了小学同学微信群,发现了一条悲伤的消息:李彬身患白血病。

    多位名人伸出援手

    据悉,今年5月,李彬感觉浑身没劲。随后,李彬到胶州市中心医院和青大附院西海岸医疗中心做检查,被查出患急性淋巴白血病。李彬的妻子称,丈夫是家中独生子,上有年过七旬的父母,下有两个还在念书的女儿。为了救治李彬,家里东挪西借为他筹集化疗的费用。现在三个月过去了,医药费已经花了11万元。“最好的办法就是骨髓移植手术,可是我们没有钱了。 ”李彬的妻子称,在热心人的建议下,一家人通过微信朋友圈里的“百姓筹”在互联网上求助。

    “3年前,我和他25年没见,他依然记得我,这份感情值得珍惜。”姜宝龙告诉记者,他立刻把这一消息转发到自己的朋友圈里,希望与同学和朋友一起伸出援手。 “我们上百名小学初中同学都捐款了。 ”姜宝龙称,不仅如此,文体圈里的山东老乡也出手相助,曾因电视剧《伪装者》走红的郭晓峰、主演过《浮出水面》的萧浩冉、参演过《毛泽东三兄弟》的滕飞、2000年悉尼奥运会体操男团冠军邢傲伟都献出了爱心。短短一周内,大家为李彬筹集了三万多元善款。 “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是我们一起帮助他,希望他能战胜病魔。 ”姜宝龙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