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今年青岛供热价格不变 支付宝微信都可缴费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6-10-10 06:42:11 字号:A- A+

    又是一年供暖季!据青岛市供热办以及青岛市能源集团消息,今冬取暖费价格与往年持平,居民类用户采暖用热价格仍为每平方米使用面积30.4元。供暖时间:自2016年11月16日到2017年4月5日,采暖期共计141天。如果遇到冷空气,还会提前/延后供暖时间。

    今年供热价格不变

    ● 今冬取暖费价格与往年持平,居民类用户采暖用热价格仍为每平方米使用面积30.4元。

    ● 其他类用户市内三区为每平方米建筑面积33.06元,崂山区为每平方米建筑面积34.79元。其中,房产证上载明使用面积的,按房产证载明的使用面积计费;房产证没有载明使用面积的,统一按建筑面积的75%折算。

    用热/停热须知

    根据《青岛市供热条例》规定,居民用户停止用热或恢复用热,应当在每年采暖期开始30日前(2016年10月16日前)携带房产证及户主身份证向供热单位提出申请并办理手续。

    也就是说,想要申请用热或者停热的市民,要在今年10月16日前向供热单位申请。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停止用热手续,将被视为正常用热。

    三种方式交供暖费

    1、柜台缴费

    持《供热证》通过银行营业网点柜台、网上银行、自助银行等方式进行缴费,具体缴费网点根据单元门口和小区宣传栏的通知,或登录青岛能源集团官方微信咨询、获取相关信息。

    2、微信缴费

    青岛能源热电公司、开源公司所辖热用户可以分别登录建设银行、兴业银行微信公众号进行缴费。

    3、支付宝缴费

    青岛能源热电有限公司所辖热用户还可通过支付宝进行缴费。在支付宝按照“‘生活缴费’→‘更多缴费’→‘选择城市(青岛市)’→‘暖气费’”的步骤依次进入,填写缴费单位(青岛能源热电有限公司),输入供热证编码后完成缴费。

    注:在今年12月31日以后逾期缴费的用户应支付违约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