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9月青岛价格投诉环比下降 停车收费投诉120件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6-10-10 13:05:35 字号:A- A+

    近日,市物价局公布了9月份全市价格举报分析情况。受旅游旺季阶段性高峰已过及我市持续加大消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力度等因素影响,9月,全市价格主管部门共受理价格投诉举报及咨询1182件,与8月相比下降了16.29%。其中:受理价格举报投诉552件,与8月相比下降了2.47%;受理价格咨询630件,与8月相比下降了25.53%。停车收费、驾校培训收费及退费、餐饮业服务收费仍是9月价格投诉举报反映的主要问题。

    受理停车收费投诉120件

    停车收费投诉举报位居第一,但与8月相比下降明显。9月共受理停车收费举报投诉120件,比8月下降了35.14%。反映的主要问题:一是不按规定标准收费。少数一、二类停车场,没有及时上计时设备,导致纠纷产生。二是不按公示标准收费。一些非政府定价的停车场,为追求利益最大化,存在随意收费现象。三是无资质停车场收费依然存在。特别是栈桥附近,私设停车场收费现象仍时有发生。四是个别社会闲散人员对停在蓝色线内的车辆违规收费。

    为了整治违规收取停车费及停车秩序较乱的问题,物价部门专门召开了由各区泊车公司负责人参加的价格提醒会,会上通报了个别泊车公司违规收费的典型案例,并进一步加大了监督检查力度。

    驾培收费投诉举报量下降

    驾培收费及退费的投诉举报量下降较快。9月共受理驾培收费及退费举报投诉87件,占受理价格投诉举报案件总数的 15.76%,比 8月下降了24.35%。反映的主要问题:一是个别教练利用学员考试急于过关的心理,私自收取所谓的学员考试过关费等。二是学员中途退学后,驾校虽然退费,但迟迟不予兑现,造成学员反复投诉。三是存在驾校将车承包给教练,由教练自己收费进行培训的行为,学员中途退学,造成退还学费难,引发学员投诉。

    餐饮价格投诉也有所减少。9月共受理餐饮价格举报投诉44件,占受理价格投诉举报案件总数的7.97%,比8月下降了20%。反映的主要问题:一是一些商圈夜间烧烤大排档存在标价不透明及乱收费的行为。二是收取服务费的餐饮业,存在只收服务费而不服务或少服务的行为,引起消费者投诉。三是来料加工的啤酒屋,对加工费随意要价,引起消费争议。

    全月受理价格咨询630件

    市物价局统计,9月共受理价格咨询630件,主要价格咨询类排序为:停车收费239件,驾培收费退费98件,商品零售价格65件,物业服务收费60件,餐饮业服务收费55件等。

    本月咨询停车收费的主要涉及停车场类别、收费标准、无资质停车收费的管理归属和在施划的停车线外及人行道上停车收费的合法性等;咨询驾校培训收费的主要涉及培训费的收取标准以及学员中途退学的退费标准等相关政策;咨询商品零售的主要涉及同类商品在不同的经营场所销售价格差异较大及部分商品存在无明码标价等问题,个别超市标价与结算不一致的问题。咨询物业服务收费主要涉及物业费、停车费、门禁卡及空置房收费等相关政策;咨询餐饮业服务收费的主要是开瓶费、服务费、湿巾收取的费用等问题。(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