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院士智谷本月正式启用 20项重点专题活动出炉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6-10-10 12:58:42 字号:A- A+

    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我市将于本月组织开展2016年“青岛英才月”系列活动。今年的“英才月”活动,将以“汇智纳才、聚力发展”为主题,以强化“三中心一基地”建设人才供给为主线,分市、区(市)两个板块,组织开展20项重点专题活动,实施人才的集中引进。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晓雨

    “蓝洽会”将举办

    作为“英才月”重头戏,第16届“蓝洽会”定于10月24日至27日(周一至周四)在城阳区景园假日酒店举办。截至目前,已征集到青岛市企事业单位375个高层次人才需求职位,其中博士职位227个、硕士职位148个,征集的项目通过蓝洽会网站向海内外同步发布。目前已有海外人才500多人报名。期间,还将组织“中国山东第九届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会”,举办海外高端人才交流洽谈、外国专家洽谈、中国海归创新创业峰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等16项活动。

    今年的“英才月”,还将重点打造海洋人才引进特色品牌,制定出台《全球海洋人才集聚青岛行动方案》,以“一谷两区”为主体,面向全球招揽海洋顶尖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人才。配合《方案》实施,依托国家海洋实验室,将启动“鳌山人才”引进计划,快速集聚全球海洋领域高层次人才。

    “走出去”揽英才

    “英才月”活动期间,将组织青岛市引进高层次人才(北京、哈尔滨)双选会和中国海洋人才市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赴武汉、西安重点高校引进高层次人才项目洽谈会两场重量级的外出招聘活动,引进一批我市重点产业发展急需的高层次人才和项目团队。同时,举办青岛市人才系列招聘洽谈活动,预计提供岗位约1万余个。

    据悉,今年将举办青岛院士专家创新创业园(院士智谷)启用活动。青岛院士专家创新创业园(院士智谷)位于九水东路621号,是市人社局和崂山区政府共同打造的顶级创业创新平台,重点吸引院士等顶尖人才入驻,并在办公、科研、服务等方面提供一流的保障。 10月中旬,青岛院士专家创新创业园(院士智谷)将正式启用。此外,还将开展首届“青岛好外教”评选展示活动。由市人社局联合青岛报业传媒集团举办,将通过初赛、复赛和决赛,评选出一批优秀外教和聘教单位,增强我市对外籍人才的吸引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