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燃气管道体检除锈上漆 九成管道完成防腐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6-10-10 13:10:42 字号:A- A+

除锈上漆,全市燃气管道“体检”

    记者从青岛能源华润燃气公司获悉,从今年8月起该公司对全市锈蚀管进行了排查整治,目前已完成近九成管道的防腐工作。 

    管道每五年除锈一次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历时5个月的时间,分为排查阶段、集中治理、验收总结三个阶段实施。为组织好专项整治工作,该公司下属天然气公司、北部公司等6个单位积极行动,展开锈蚀架空管、立管、引入管分项排查、建档及随查随改工作。经过排查,全市共有156.99公里架空燃气管道中存在不同程度锈蚀问题,其中,市民反映比较集中的市北区锈蚀燃气管道长度约有33.56公里。

    “所谓架空管就是架设在户外地上的燃气管道。 ”青岛能源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泰能天然气公司副总经理韩绍波介绍,我市目前共有700多公里的燃气架空管,公司每年都会开展锈蚀管道的整治行动,制定防腐处理年度计划。 “每根管道每隔5年都要除锈一次,我们基本每年都要除锈管线100多公里。 ”

    打磨除锈再上四遍漆

    “在检查时,工作人员会先检测管线是否有漏气现象,然后针对锈蚀严重的区域再用钢管壁厚测试仪检测壁厚是否达标。 ”韩绍波说,工作人员会根据锈蚀情况采取不同的方式处理锈蚀。一般来说,先使用磨光机或钢丝刷将表面的锈和旧漆全部除掉,打磨出管道的原色,然后上两遍底漆,再上两遍面漆;如果是锈蚀比较严重的管道,则直接割掉换新管。目前,公司已完成防腐135公里,占今年计划的86%。

    除了架空管之外,该公司还对引入管和立管进行除锈。引入管就是从楼外将燃气引入用户家的管道,韩绍波介绍,对引入管他们“一视同仁”,只要是运行20年以上的都要更换,“我们现在全部换成防紫外线的3PE防腐管,可以保证永远不锈。 ”而针对用户家中连接上下楼层间的立管,该公司会根据每年入户安检时排查的问题进行“查漏补缺”。

    管道有问题拨打热线

    韩绍波告诉记者,管道的锈蚀分轻度、中度、重度三种,其中,轻度是指管道表面有浮锈、漆皮掉落;中度是有大片锈迹,但锈蚀的坑深度仍在合格范围内;重度则是指锈蚀的坑深度超过合格范围。 “巡检人员发现重度锈蚀的管道会立即开展维护,轻度和中度一般不存在安全问题,因此一般会等到了维护年限再进行维护,市民无需担心。 ”他提醒市民,如果发现管道有锈蚀问题,可以拨打热线96556及时反映。(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