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莱西这名小偷是来搬家的吗 连被褥都不放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本网记者 2016-10-10 15:13:53 字号:A- A+

莱西这名小偷是来搬家的吗 连被褥都不放过

在嫌疑人赵某住处,警方查获了大量赃物

    青岛新闻网10月10日讯 莱西一男子趁企业安保防范薄弱,伺机撬窗入室实施盗窃,犹如搬家一样将室内所有东西洗劫一空,然而其在将东西偷回家后还没捂热,民警便通过视频监控一路追踪找上门来。10月9日,该男子因涉嫌盗窃已被莱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10月6日上午,莱西警方接到报警:城区三家企业被人破窗进入,室内的现金及大量物品被盗。

    办案民警勘察发现,这几家被盗窃企业虽然设有保安室且安装有视频监控,但企业大门在夜间几乎都是敞开的,并且监控探头的位置根本没有照到要害部位,根据现场遗失物品民警判断,嫌疑人极有可能是乘座交通工具进入企业院内,然后将窗户防盗网破坏后进入室内。

    随后,警方决定围绕作案交通工具展开调查,民警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周边视频监控发现,案发当天凌晨1时许,一辆悬挂着鲁BA**68号牌的黑色轿车从一处案发现场驶出,形迹可疑,警方遂立即围绕该车开展循线追踪,后经大量的视频监控比对,该车于案发前曾停在路边,并且车上的一名中年男子将车牌更换,种种迹象表明,这辆车具有重大嫌疑,于是民警立即对该车辆进行询问,结果显示这辆车的号牌是假的。

    对此,民警又围绕该车进行视频追踪和比对,经大量的视频侦查比对,确认车辆的真实号牌为鲁BA**65,车主为一名莱西籍女子,该女子的丈夫赵某,有多次盗窃、吸毒及诈骗前科,专案民警综合分析赵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10月8日晚,民警发现嫌疑车辆停放在莱西城区黄岛中路一小区内,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决定蹲守。经过一夜守候,10月9日上午9时许,就在赵某从其出租屋内走出准备乘车离开时,民警当场将其查获。

    后搜查发现,在其住处的院内里放有大量的电脑、复印机、礼盒、装订机等物品,与企业被盗财物完全相符。

    据赵某交待,前段时间他无意中发现,莱西城区的这几个企业晚上有不关大门的习惯,于是他便动起了歪心思。10月4日晚,他专门悄悄窜至这几个企业,先行对企业大门等处的视频监控探头进行了破坏,后于10月5日晚驾驶经过改造车牌的自家黑色长城轿车,窜至青岛某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等处,开车进入企业内部,并撬窗入室盗窃3起,对室内的所有物品、甚至被褥都洗劫一空,共窃得现金、手机、购物卡、电脑、复印机、礼品盒、烟酒等物品一大宗,总价值达4万余元。

    目前,赵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莱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本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井水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