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胶州百亩晚熟桃进入采摘季 将持续一个月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6-10-11 14:28:13 字号:A- A+

胶州百亩晚熟桃进入采摘季 将持续一个月

    三年前,胶州胶莱镇中大高村村民王丛起引种晚熟桃映霜红桃,经过精心管理,种植的上百亩映霜红桃近日迎来了收获期。他的晚熟桃刚上市,便卖出了每斤10元的高价,每亩收益预计近五万元。明年,他将联合四个种植合作社,将映霜红桃种植面积扩大,带领周边村民跟着他一起致富。

    记者在中大高村的桃园看到,在翠绿的枝叶间,一个个青中带红的桃子缀满枝头。王丛起正在果园内忙着采摘桃子。“我家桃子个大味甜,还特别脆,免费品尝,快吃一个吧。 ”王丛起热情地打着招呼。据王丛起介绍, 2012年,他与朋友去青州游玩时,看到当地种植的晚熟桃很畅销,便专门引进映霜红桃。经过细心培植,从第二年起桃树就开始结果,第三年进入盛果期,今年,桃子又迎来了大丰收。“每个桃枝都结了不少,一棵树得有二三百斤,我们的五个种植基地一共有百余亩桃园。 ”王丛起说。

    “我家的桃子跟普通品种不一样,成熟期晚,味道甜美,香脆可口,而且耐储存,放一个月都不变软。”王丛起说,从10月1日开始,他家的桃子就陆续成熟,绿里透红的桃子挂满枝头,特别诱人,他在种植基地门口挂起欢迎横幅,招揽游客前来观光采摘。

    王丛起介绍,自己家的桃园位于大沽河西岸,水源充足,加上施的有机肥,今年果树结得格外多。

    “我们的桃子采摘期至少持续1个月,喜欢采摘的市民花30元钱就可进园敞开吃。 ”王丛起说,接下来的近一个月都开展采摘活动。现在,他们已经在培育果苗,下一步将扩大种植,对于想种植的村民,他可以免费传授种植方法,让大家都能跟着一起致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