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让路济青高铁施工 胶州北站下月暂停客运业务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2016-10-11 21:19:52 字号:A- A+

让路济青高铁施工 胶州北站下月暂停客运业务

胶州北站暂时停运

    青岛新闻网10月11日讯(记者 任俊峰)10月10日,胶州市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因受济青高铁建设施工影响,自2016年11月5日起,胶州北站暂时停办客运业务,开通时间另行通知。

    胶州北站是胶济铁路客运专线在青岛地区除青岛站外唯一的站点,该站投资1.2亿元,占地84亩,设计站房7141.92平方米,地上二层,局部设夹层,建筑高度21.3米,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北站站房建筑风格与新建的青岛火车站保持统一,欧式建筑风格,造型古朴典雅。

让路济青高铁施工 胶州北站下月暂停客运业务

济青高铁青岛段已全线开工

    至今年5月份,胶州北站总运行车次增至16趟。新车次的增加让市民从胶州北站出行更加方便,该站既有去往北京、上海、深圳、烟台、合肥等方向的动车,也缓解了北京、济南方向来胶客流压力。

    济青高速铁路是我国第一条以地方政府为主投资建设的高速铁路,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和山东省共同出资建设,是山东省“三纵三横”城际轨道交通网主通道。济青高铁全长307.9公里,站前工程共有11个标段,设计时速为350公里,计划于2018年底建成通车,届时济南至青岛铁路出行时间将由原来的两个半小时缩短至一小时。

    10月10日,济南铁路局客运处接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通知,胶州北站因济青高铁建设施工影响,自2016年11月5日起至另有通知时止停办客运业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山峰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