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支付宝提现收费:超额度收0.1% 银行打起免费牌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6-10-13 07:28:46 字号:A- A+

    在成功吸收了大量用户之后,支付宝步微信后尘,12日起开启了提现收费时代。按规定,支付宝将对个人用户超出免费额度的提现收取0.1%的服务费,个人用户每人累计享有2万元的基础免费提现额度。自此,国内两大第三方支付平台都告别免费。与此同时,为抢客户,实体银行则开始打起了“免费牌”。 

    政策:超额度收取服务费

    今年3月,微信已经开始对用户提现收取0.1%的手续费,每名用户累计享有1000元免费提现额度。 10月12日起,支付宝将对个人用户超出免费额度的提现收取0.1%的服务费。考虑到支付宝和微信都规定 “单笔服务费小于0.1元的,按照0.1元收取”,这意味着用户每次提现将最少支付一角钱给支付宝或微信。

    支付宝收费理由与微信 “类似”,一是因为成本巨大,二是促使资金在支付宝体系内流通。关于备受关注的“提现绕道余额宝”,支付宝明确,2016年10月12日起,用户从余额新转入余额宝的资金,转出时只能转回到余额,不能直接转出到银行卡。所以,绕道余额宝并不能规避提现手续费。业内称,支付宝真正的意图是将客户留在支付宝营造的网络消费投资的网环里,从而圈住用户,实现日后的自我盈利。

    连线:政策暂时不会变化

    “感觉收费是早晚的事。 ”在香港中路某金融公司上班的白领魏女士直言,这些第三方支付平台免费,用起来是方便省钱,但对互联网有一定认识的人都了解这其中的逻辑。 “前期砸钱培养客户,最后肯定要收钱的。 ”魏女士说,目前支付宝和微信收费对自己的影响不算大,只是不习惯。采访中,大部分人和魏女士的看法类似。 “2万元对我来说够用了。”参加工作三年的张先生说,目前自己的存款并不多,而且网购的话会直接使用银行卡消费。

    2万元免费额度在未来有改变的空间吗?记者昨日就此咨询了支付宝方面的相关人士,支付宝相关工作人员称,该政策目前不会变。

    专家:倒逼传统银行变革

    免费一直是互联网金融的 “卖点”,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迅速崛起的同时,被抢走大量粉丝和用户的银行也开始“痛定思痛”,上演了支付市场的“反转剧”。今年7月28日,包括中信、民生、广发等12家银行发起设立了商业银行网络金融联盟,并宣布联盟间的银行手机银行、个人网银等电子渠道转账免收手续费,12家银行账户互认实行免费,资金互通将实行最低市场价格。

    此外,在目前互联网金融的冲击下,传统银行还推出了二维码支付,并加快了互联网布局——中小银行热衷直销,国有大行则偏好自建电商平台。“银行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资金雄厚,地位依然稳固;而互联网金融则是补充。 ”中国海洋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丁赢善说,支付宝、微信倒逼传统银行变革,也是大势所趋,双方的博弈对老百姓来说是件好事。(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薛飞)

    支付宝和微信收费情况

    平台 支付宝 微信

    起始时间 2016年10月12日 2016年3月1日免费提现额度 每人累计2万元 每人累计1000元标准 按照提现金额的0.1%执行 按照提现金额的0.1%执行收费范围 余额提现到本人银行卡或转账到别人银行卡 提现到本人银行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