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国企老总平均年薪50万 薪资将逐步公开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单晓锴 2016-10-13 13:29:15 字号:A- A+

    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多少?什么样的企业负责人应该公示薪酬?今天市国资委主任杨长军做客《行风在线》时,关于国企负责人薪酬待遇问题成为节目热论话题。

    国企负责人薪酬与职工挂钩

    按照今年我市引发的《青岛市市直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实施意见》要求,此次改革着重规范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结构、考核评价办法、福利性待遇,使国企业负责人的薪酬回归到一个客观、公正、合理的理性范畴,与普通职工以及职级相当的公务员收入保持合理比例,有效避免收入差距的过分扩大,努力形成正确的价值导向。

    据了解,目前青岛的国企负责人薪酬改革已于6月启动。对于企业负责人薪酬问题,将秉持“8倍工资”原则,即国企负责人薪酬不超过企业员工平均工资的8倍。而往年我市的国有企业负责人的年税前收入平均在50万左右。

    国企负责人薪酬将逐步公开

    有市民提出质疑,既然要求薪酬公开,但有些国企负责人的薪酬却无法查到。对此杨长军解释,目前国家要求国企负责人的薪酬将逐步有计划的公开,但上市公司的负责人的收入已做到完全透明。而针对一些没有上市的国企负责人的公开情况。杨长军说,非上市企业的总体运营情况是每年对外发布的,市民可以通过企业的年报查询了解。

(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爱青岛 单晓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