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胶州老夫妻种出51斤大冬瓜 12人同飨冬瓜宴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分享到 2016-10-13 14:57:46 字号:A- A+

胶州老夫妻种出51斤大冬瓜,12人同飨冬瓜宴

    12日,在胶州市九龙街道一家工厂看门的老夫妻摘下了自己种出的一个大冬瓜,过磅称重后重51斤多。晚上,老夫妻叫来了全厂职工分食,12个人每人分了一块。据悉,老夫妻每年留种,连续六年才筛选出如此大的冬瓜。

    13日上午,记者来到胶州市九龙街道雅明化工公司,见到了门卫崔文斌、刘汝侦老两口,老两口告诉记者,他们连续6年在这个工厂看大门,因为闲暇时间比较多,所以便在工厂的围墙边种上了冬瓜。每一年,老两口都挑选最大的冬瓜留出种子第二年接着种,连续六年经过不断的筛选和精心的培育,老两口终于种出了51斤重的大冬瓜。“其实去年就种出了俩50斤左右的,但是卖相不太好,让我闺女摘走了。”崔文斌说,去年的大冬瓜形状比较扁,今年的大冬瓜比较圆,很漂亮。所以12日上午,老两口摘下大冬瓜之后便通知了厂长,叫来了工厂里的职工,当天下班时就把冬瓜分成了12分,让员工分食了。

    老两口种的冬瓜既不用农药也不施化肥,为什么能长这么大呢?胶州市农业局农技站站长李正家解释,这样大的冬瓜在青岛并不多见,但在农技推广方面的意义不大,很可能与老两口的精心照顾有很大关系。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刘民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