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胶州湾大桥拟建胶州连接线 第二次环评公示(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黄飞 2016-10-14 06:47:22 字号:A- A+

胶州湾大桥拟建胶州连接线 正在第二次环评公示

  早报讯 胶州湾大桥已通车5年,青岛端、黄岛端和红岛端都已连接,但胶州接线却迟迟没有动静。昨天,青岛市环保局网站发布了青岛海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工程环境影响补充分析第二次公示,预示着搁置了多年的项目将重新启动建设。据悉,胶州连接线项目位于环胶州湾运输通道内,起自胶州湾产业基地海滨路,向南通过胶州互通与青岛胶州湾大桥相接。

  施工期废水不得排入胶州湾

  据悉,青岛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工程已于2010年由中国海洋大学进行了环境影响评价,编制完成了《青岛海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并由青岛市环保局于2010年10月28日进行了批复。根据青岛市环保局网站发布的青岛海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工程环境影响补充分析第二次公示,拟建工程内容未发生重大变更,在新出台的环境质量标准及污染排放标准校核下,污染物基本达标排放,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在可接受范围内。但由于环评批复后超过五年未建,该工程周边环境发生了一定程度的改变,拟建工程起点处的海滨路已建设完成,重点处的海湾大桥也已建成通车,同时新增敏感保护目标胶州湾国家级海洋公园。由于《胶州湾保护条例》的实施,原环评报告书中对于施工期废水的污染防治措施存在一定的不合理性,本次报告要求施工期废水均需循环使用或上岸处理,不得排入胶州湾海域。环保部门要求,建设单位需对该工程进行环境影响补充分析,征求海洋主管部门和保护区管理部门同意后方可开展下一步工作。

  根据建设单位提供的现阶段施工图设计,主体工程构成未发生变化,主体工程包括胶州连接线和胶州互通匝道,连接线起点处设收费站1处(规模为4进7出),项目终点处设胶州互通与青岛胶州湾大桥交叉,包括A、B两条匝道。根据公示内容显示,胶州连接线全长2827.22米,包括路基长度667.22米、桥梁长度2160米。胶州互通匝道全长2922.56米,其中A匝道接于胶州湾大桥主线桥右幅,主线桥加宽长度250米;B匝道上跨主线桥接于胶州湾大桥主线桥左幅,主线桥加宽长度为300米。其中桥梁设计双向四车道,设计行车速度60km/h,桥梁(路基)宽度18.5米;胶州互通立交匝道设计两车道,设计速度60km/h,桥梁宽度10米,桥梁载荷等级采用公路Ⅰ级。

  连接线将缩短市区到胶州距离

  胶州湾大桥已经通车5年了,市区到西海岸、城阳区方便了很多,然而到胶州依然不方便。据了解,青岛市区去胶州有两条途径,一是走环湾大道、胶州湾高速从胶州收费口下车;另外就是通过正阳路、395省道等到达胶州,无论从哪条线走,青岛市区到达胶州都要1个多小时。胶州连接线建成后,胶州与青岛主城区的距离将缩短至20多公里,开车大概只要15分钟。同时,该连接线与青岛、黄岛和红岛三个端口形成均匀分布形态,不仅增强了胶州湾大桥的辐射能力,而且工程连接胶州湾高速公路、204国道、沈海高速公路,将进一步完善胶州湾区域内道路路网结构。

  青岛胶州湾大桥是国道主干线青兰高速的起点段。因为大桥黄岛侧在红石崖与济青高速南线顺接,并入山东省高速收费系统,所以大桥没有在黄岛侧设立主线收费站。青岛胶州湾大桥红石崖陆上段全长2.5公里,把青兰高速、胶州湾高速和胶州湾大桥连接起来,青岛前往黄岛的车辆,可以通过胶州湾大桥进入青兰高速,同时可以转到同三高速、济青高速北线等,进入全省高速路网。黄岛区居民则可以通过胶州湾高速、青兰高速等高速公路上桥。

  青岛胶州湾大桥红岛连接线北起双高公路,南接胶州湾大桥红岛收费站,全长9.2公里,目前已经连通。胶州连接线工程早已启动,但因为资金等问题,迟迟没有动工,按照此前的公示显示,胶州连接线工程概算投资9.18亿元,工期约24个月。(记者 吴帅 黄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