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拉网检查校舍安全 重大隐患将挂牌督办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6-10-15 07:04:50 字号:A- A+

    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召开的全市教育系统校舍安全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将拉网排查全市所有学校校舍安全,发现重大隐患,将挂牌督办。

    校舍安全关系到广大师生的生命,我市通过校安工程、千万平米教育项目建设等重大民生工程的实施,使全市中小学校办学条件有了显著提高,学校校舍安全得到有效保障。近五年来,全市累计投入资金172亿元,新建、改建、扩建729所中小学和969所幼儿园,使85%以上的中小学达到了现代化学校标准。与此同时,一些校舍随着时间推移,逐渐出现新的安全隐患,需要通过建章立制,把建立校舍安全保障长效机制落到实处。为此,我市将把校舍安全工作列入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考核体系,规范校舍安全建设和管理。

    市教育局局长邓云锋表示,全市将开展一次全面的校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从校舍档案到现场查看,要拉网式排查。特别要对大跨度建筑物,如礼堂、学术报告厅等,以及玻璃幕墙、干挂石材等重点排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重大隐患挂牌督办。(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