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金秋大沽河亮出旅游“菜单” 11项内容包月推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6-10-16 15:01:55 字号:A- A+

 

    晚报讯 昨日,为期一个月的“2016青岛大沽河旅游节”在大沽河省级生态旅游度假区宝龙房车公园拉开帷幕。据悉,本次节会以“欢乐金秋.悦动大沽河”为主题,共推出十一项精彩内容,市民除了欣赏大沽河宜人风景外,还可以采摘、骑行、攀岩和品尝美食等主题活动。

    上午,开幕式结束后,骑行俱乐部的近百名自行车骑行爱好者,身着靓丽的骑行服,从会场出发,沿沽河大堤骑行,欣赏大沽河金秋风光。众多市民走进大沽河省级旅游度假区,参观少海日晷广场,游览慈云寺、万佛塔,然后经沽河大堤进入佳华园艺,逛鲜花超市,品尝农家宴。一部分市民则走进大沽河博物馆,感受大沽河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巨大变化。 “随处可见的自然风景,沿河两岸建起的生态旅游园区,让母亲河开启了生态旅游新模式,我还会带着家人再来。 ”市民刘先生乐呵呵地说。

    据胶州市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本届旅游节由青岛市旅游协会主办,胶州市旅游局、大沽河省级生态旅游度假区、胶州市直机关工委及大沽河沿线各镇办承办。旅游节以 “欢乐金秋·悦动大沽河”为主题,共推出金秋大沽河骑行、爱心巴士沽河游、宝龙攀岩露营等十一项目精彩活动。其中,喜来登携手WABC共同举办 “RUNTO GIVE 2016”慈善跑,所募集善款用于为精智障碍特殊人群提供免费康复治疗,将爱延续。

    “经过治理后的大沽河风光旖旎,湿地景观美不胜收,沿途村庄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已经成为休闲旅游的好去处。 ”胶州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大沽河省级生态旅游度假区成为市民游客自驾游和近郊游目的地,仅国庆小长假期间累计接待游客达11.6万人次。

    本届旅游节旨在全面提升该市大沽河沿岸旅游产品质量,推介以沽河沿岸风光为主体的乡村旅游资源,丰富乡村旅游产品,加快旅游业转型升级,实现打造“空港新城-尚德胶州”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的工作目标。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马丙政)

    11项活动

    1.金秋大沽河骑行活动

    2.爱心巴士沽河游

    3.走进大沽河博物馆

    4.旅游企业大沽河旅游采风

    5.宝龙书法艺术展

    6.宝龙攀岩露营训练

    7.大沽河甜蜜采摘季

    8.大沽河美食季

    9.喜来登“RUNTOGIVE 2016”慈善跑

    10.洋河观星

    11.“文明旅游,从我做起”千人签名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