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土地所属工厂倒闭 农田被倒建筑垃圾谁是罪魁

来源: 作者: 2016-10-16 15:46:38 字号:A- A+

    最近,城阳惜福镇的村民给96566打来电话,说本应该长庄稼的土地,最近冒出来了很多建筑垃圾。这是怎么回事呢? 村民们嘴里的农田,位于城阳区惜福镇街道牟家村村西面,大小约有几十亩。记者看到,农田外围全被倒满了建筑垃圾,只有内部还能看出耕种过的迹象。

    记者注意到,农田的入口处用一根钢缆拦了起来,旁边还有一个改装成房子的集装箱,但也锁着门,地上能明显看出大车碾压过的痕迹,村民们说,倾倒建筑垃圾的一般晚上偷摸过来,到底是谁干的呢? 村民们回忆,2003年,村里以每亩一千块钱的价格把地收了过去,可不知什么原因,规划的工厂一直没有盖起来,地也就荒废了,大伙看着可惜,就在上面种些庄稼。难道是地的承包方想把地要回去?村民们说,根本不是这么回事。

    隔壁就是东荆村,他们和这块地,又有什么关系呢?事情真如村民所说的那样吗?为了了解情况,记者首先来到牟家村村委,可村委却是大门紧闭,里面也没有工作人员,记者只好拨通了村书记的电话。

    牟书记表示,由于土地目前不属于村里,他也不清楚倒垃圾的事,随后,记者又来到城阳区惜福镇街道办事处。

    下午,工作人员和记者一起来到地里,隔壁东荆村的村书记也在现场。 对于村民的猜测,东荆村村书记直叫冤枉。他说,这片地以前有一块属于东荆村,所以几天前,他们暂时往这里存放了些沙土,但这大面积的建筑垃圾,并不是他们倒的。

    截止发稿前,惜福镇街道工作人员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经过查询,目前这块土地确实属于之前的工厂,但由于工厂已经倒闭,所以土地疏于管理,不过,谁倒的建筑垃圾,还是没有线索,但他们已经联系上了工厂方面,并表示以后会对这片土地加强管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