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近六成白领金秋忙跳槽 前景薪酬是主因

来源:青岛财经网 作者:封满楼 2016-10-17 13:43:27 字号:A- A+

    恰逢每年一度的“金九银十”传统跳槽旺季,白领们对2016年的事业信心如何呢?长期关注白领招聘市场的智联招聘,近期分别从白领事业信心指数及跳槽意愿等方面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金秋迎来跳槽高峰季,近六成白领在积极行动,其中80后跳槽比例最高,能源和交通运输行业白领的跳槽意向最强烈。其中,青岛近6成白领在金秋选择跳槽,跳槽主要因为发展前景、薪酬水平和工作生活失衡。

    青岛白领事业信心指数全国排名31

    从最近三年我国白领的事业信心数值来看,2015年春季白领的事业信心指数最高,为3.72,其次为2014年春季,事业信心指数为3.32。2016年以来,我国白领的事业信心指数呈现持续下跌趋势,春季的白领事业信心指数为3.26,秋季的事业信心指数最低,仅为3.07。

    从2016年秋季不同城市白领的事业信心指数来看,西安和北京的白领事业信心指数最高,此外,宁波、厦门、重庆、武汉等新一线城市的白领对2016年的事业也非常有信心,其指数排名进入智联招聘调查覆盖的全国34个主要城市中的前10名,而广州、上海、深圳的信心指数排名分别位列第13、第14和第15位。说明虽然一线城市能带来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但由于购房、生活成本的不断攀升,新一线的白领反而对事业更加抱有信心。

    根据本次调查结果显示,青岛地区有27.2%的白领表示对事业非常有信心或有信心,2016年秋季白领事业信心指数为2.9,低于全国的平均水平3.07,相对2016年春季3.26的信心指数也有小幅下滑,在全国排名仅为31位,表明青岛地区的白领对2016年事业的信心处于持续下降状态。

青岛近六成白领金秋忙跳槽 前景薪酬是主因

  青岛近6成白领金秋跳槽 全国排名14位

    每年的金九银十都会迎来企业的招聘旺季,对于职场白领来说,金秋时节也是跳槽的高峰季节。从智联招聘9月份开展的2016年秋季跳槽意愿调查结果可以看出,北京有跳槽实际行动的比例最高,为70.9%,上海、广州、深圳等传统一线城市的跳槽实际行动比例分别为64.8%、62.6%、61.2%,也处于较高水平。此外,长春、合肥、福州、石家庄、昆明等省会城市的白领跳槽积极性也相对较高。白领的跳槽实际行动比例,可以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省会城市的职位流动较为频繁,对人才的吸引力也相对更高。

    在参与调研的职场白领当中,青岛地区有59.4%的白领正在积极投入到找新工作的大军中,其中有15.3%的白领正在办理离职/入职手续,有44.1%的白领已经更新简历正在求职,此外有27.1%的白领表示有跳槽意向,只是暂时没有行动。明确表示暂时不想跳槽或肯定不会跳槽的白领仅占调研总量的13.5%。这与白领们对自己2016年事业信心程度不高有一定关系,希望能找到更好的就业岗位。

青岛近六成白领金秋忙跳槽 前景薪酬是主因

  青岛白领跳槽主因为发展前景和薪酬

    2016年秋季青岛地区白领跳槽的原因中,得票数最高的是企业发展前景不明,有45.8%的白领因为发展前景而选择跳槽,其次有39%的白领因为对薪酬水平不满意选择跳槽,工作生活平衡严重失衡和职位晋升受限也是青岛地区白领跳槽比较重要的原因。对于企业雇主来说,要想留住优秀的人才,最重要的是要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此外,通过为员工提供合理的职业发展道路和福利待遇等方式来提高企业的人才吸引力也是符合人才需求的手段。

    与跳槽意愿相对应,薪酬是2016年秋季青岛白领跳槽最看重的因素,其次是职位晋升。此外,企业文化和培训学习也是青岛地区白领们跳槽时会考量的重要因素。

    智联招聘人力资源专家认为,每个人的职业成长,不仅取决于自身的努力奋斗,也会受到外部经济环境以及所处行业、所处企业发展情况的影响。在职场中追求自我价值的白领们,在面对新的选择时,不能因为眼前的薪酬水平而盲目跳槽,更需要结合当前的整体经济形势和行业发展趋势,从自身的工作经验、技能、兴趣爱好出发,理性的制定长远职业规划。

    从企业的角度来说,了解白领们的需求和招聘市场上的变化形势,也有利于调整企业自身的人力资源规划。企业可以根据自身的发展规划,以及对人才的安排和需求,做出能最大发挥出员工积极性,同时也最有利于企业自身发展的安排,让员工为企业创造最大的利益和价值,员工自身也达到职业的目标,双方合作共赢。

青岛近六成白领金秋忙跳槽 前景薪酬是主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