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储存大姜时不慎踩空 村民跌入自家五米深姜井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作者: 2016-10-20 14:36:12 字号:A- A+

储存大姜时不慎踩空 村民跌入自家五米深姜井

储存大姜时不慎踩空 村民跌入自家五米深姜井

    昨天上午,平度仁兆镇后南埠村发生惊险一幕,62岁的张培杰清理姜井过程中,不慎一脚踩空坠入5米深的姜井中。幸好老伴及时发现,向附近村民和民警求助。由于井口太小,张培杰腰部受伤较重,救援困难不小,最终消防人员赶到,仅用10分钟将他救出。

    姜井内传来呼救声

    “你们快来呀,我老伴坠入姜井了。 ”当天上午9时许,仁兆派出所接到报警。据村民介绍,当天清晨吃完早饭后,她老伴去村南侧的农田清理姜井。因为觉得一个人很快就能干完,加上要送小孙子去上学,这名村民便没有陪着老伴去。送完孙子回来等了一个多小时,也不见老伴回来,她便到地头去看个究竟。当她来到地头后,却没看到老伴的身影,就在她感到纳闷时,从不远处的姜井中传来微弱的呼救声。她觉得大事不妙,赶紧跑上前去,只见老伴躺在井底痛苦呻吟着,吓得她赶紧跑回村里求援,并拨打电话报警求助。

    警民联手救出老汉

    附近村民和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姜井井口直径只有0.5米左右,井深约5米,仅容下一个人下去。坠井男子因腰部受伤较重,不能轻易移动,如果盲目救援,有可能造成二次伤害,这给救援带来了难度,民警立即联系消防大队请求协助。据参与救援的民警介绍,由于姜井内空气稀薄,救援必须速战速决,否则坠井男子会有生命危险。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后,初步确定救援方案,根据现场需要,派出两名消防员携带担架等救援设施依次下井,将受伤的老张固定在担架上,消防官兵将担架直立托起,由井上的民警和村民合力拉出,整个救援过程仅用了十分钟。

    存放大姜不慎坠井

    男子得救后,在现场等待已久的120急救车,迅速将其送往当地医院。经过检查确认,坠井男子只是腰部受伤,并无生命危险。

    据男子回忆,再过几天就是大姜的收获季了,他到村南姜井去清理一下,以备把大姜放在姜井储藏。当天清晨,他下姜井时不慎一脚踩空,坠入5米多深的井底,疼得他当场昏迷了过去。当他慢慢苏醒时,腰部痛得不敢动弹,手机没有信号,呼救很长时间也没有人听到,就在他感到绝望的时候,幸好被老伴及时发现,最终在众人的帮助下脱离险境。(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段文杰 崔汝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